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网络安全“保护伞”也是前景广阔的重要产业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24 05:23   https://www.yybnet.net/

让计算机主动免疫

□本报记者 程文雯

“我们以前靠防火墙,杀病毒,打补丁,只能在某种状态下杀毒,太弱了。”8月23日,在成都举办的2019 蜀山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说。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能源、通信、金融、交通、公共事业等各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到底该如何应对?

主动,成为与会专家口中共同的关键词。沈昌祥给出的方案是: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机。他告诉记者,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明确提出以发展高可信网络为重点,开发网络安全技术及相关产品,建立网络安全技术保障体系。中国可信计算源于1992年立项研制的可信计算综合安全防护系统,经过长期应用,形成了自主创新安全可信体系。“目前,中国已达到自主创新的可信计算3.0阶段,能够从科学理论、核心技术、工程应用上,实现主动积极防御。”

面对近在眼前的5G时代,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全面普及,很可能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高级副总裁刘志乐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物联网设备都缺乏内置的安全防范功能,使得它们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黑客的攻击,从而导致设备的瘫痪。

面对新挑战,网络安全正成为一项前景广阔的重要产业。

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成都已有作为。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目前已基本形成“1+2”布局体系。其中,涵盖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的核心发展区,重点支持自主可控领域、传统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和新兴领域安全四大网络安全领域;加上武侯区以无线电监测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和锦江区金融安全产业园两个产业协作区共同发力,2018年,成都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达225.6亿元,连续四年增速超过20%,在全国处于前列。

新闻推荐

被海关扣下了“吃货”的行李箱 全是三文鱼鱼头

8月20日5时许,成都海关所属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在一名由丹麦哥本哈根抵达成都的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截获未经检验检...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网坛明星备战成网2019-08-16 06:03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安全“保护伞”也是前景广阔的重要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