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男子被狗拖入河中溺亡家属称河道管理方疏忽 有律师认为河道管理方设了警示标语,无明显过错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04 15:41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午饭后惬意的河边遛狗,却不幸酿成悲剧。8月19日,30岁的黄涛在成都双流区黄水镇杨柳河边的绿道遛狗时,四岁的拉布拉多突然蹿出了河边栅栏一道打开的缺口,牵着狗绳的黄涛跟到了河边,结果连人带狗落入河中,溺水身亡。

事后,黄涛家人认为当地的河道管理处有责任。据了解,缺口是让工人下河打捞垃圾而开的,旁边已经写有警示标语。目前,双方就此事还在进行协商。

事发:被狗拖下水后溺亡

8月19日下午6时许,双流区黄水镇滨河绿地的步道上,散步纳凉的人来来往往,旁边的杨柳河,安静地流淌,一切如往常一样。

河中突然响起一阵扑腾的水声,有人喊了起来,“有人掉河里了,快救他。”一名目击者回忆,一名年轻男子牵着一条拉布拉多犬,穿过了步道和杨柳河之间的栅栏,到了河边后,连人带狗掉入河中,随后往下游冲去。“男子被冲往下游期间,还在不停挣扎,由于河边有长长的栅栏,周围的群众无法靠近河边。”

最终,男子被冲到下游三四百米的地方,被当地城管和群众拉了起来,狗被水冲走。不幸的是,男子没能抢救过来。

据男子的父亲黄文星讲,儿子名叫黄涛,30岁。当天下午吃过饭,黄涛和妻子、儿子一家人到河边散步遛狗,到了栅栏一打开的缺口处,狗狗突然穿过缺口往河边跑,牵着狗绳的黄涛跟了过去,“天气热,狗看到水就兴奋,可能是狗狗力量太大,70多斤,黄涛当时穿着拖鞋,结果被带到了水里”。

黄文星说,落水的地方,河床正好有个落差地带,把人冲下去后,很难起来,当时狗绳一直缠在黄涛的手上,人和狗狗一起往下游冲。

河道管理方:缺口处有警示标语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滨河步道沿线,设置了一条栅栏,不过在步道的中段处,栅栏有一道小门,穿过小门,有几步阶梯延伸到杨柳河中。栅栏上,多处张贴着“水深危险,严禁戏水”的警示标语。当天,黄涛和狗狗正是从这里到了河边,酿成悲剧。黄涛家人称,步道离河很近,设置了栅栏,但为什么会开一道门,而且没上锁,正是因为这一疏忽,导致了这场悲剧。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黄水镇负责杨柳河这一段的河道管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栅栏打开缺口的地方,下面的河道正好是一个回水区域,平时工作人员要下河清理垃圾,所以开了一道门。“我们在栅栏的很多地方,包括打开的缺口处都设置了警示标语。”

事发后,黄涛家人和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但目前没有一个最终的结果。近日,黄涛的父亲黄文星自行买了一把锁,将栅栏的门锁了起来,同时将锁的钥匙给了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他说:“旁边就是一所小学,每天仍有很多人在这里散步,不想再看到类似的事情发生。”

律师:管理方无明显过错

四川法典律师事务所李英俊律师谈到,河道管理方在栅栏处开设缺口,并且设置了警示标语,并没有明显的缺陷,成年人因为遛狗发生了这次意外,河道管理方并没有明显过错。“没有栅栏的河道有很多,其实也不可能所有的河道都设置栅栏。”

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林小明律师则认为,河道管理方有一定责任,首先要尽到安全提示责任,这点貌似做到了。其次要注意维修维护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从这点来看显然存在瑕疵。“开口可以设置,但是应该排除安全隐患。不过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在面对安全提示,同时还只是个方便清理垃圾的缺口,却要硬闯进去,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绝大部分责任。”

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最牛00后 四川最长寿老人119岁了

8月31日,是四川省长寿老人朱郑氏119岁生日。1900年出生的朱郑氏,也被网友称为“最牛00后”,目前在成都双流区胜利镇云华社区...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被狗拖入河中溺亡家属称河道管理方疏忽 有律师认为河道管理方设了警示标语,无明显过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