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江西铜鼓推行高中免学费教育 成都女子半马两选手用共享单车参赛被取消成绩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9-11 18:50   https://www.yybnet.net/

【江西】铜鼓全面推行高中免学费教育:本学期已交的学费全部退还

据人民网报道,新任铜鼓县委书记江伟斌10日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宣布:今年下半年开始,铜鼓高中教育全部免学费,已交的全部退还。据了解,铜鼓县总人口14万人,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早些年优秀教师、优质生源外流现象比较严重。目前,铜鼓县共有高中在校生3355人,今后每人每年800元学费全部由县财政买单,每年总计220余万元。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政表示,本学期铜鼓中学2700余名高中生交纳的学费(职业高中学生早已免除)将在一周内全额退回给学生,退回款项100余万元,此举有利于解决铜鼓贫困学生读书难的问题,有利于留住本地生源。

【河南】平顶山香山普门禅寺回应“女香客烧伤":焚表池不属该寺所有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女子在寺庙烧香致重度烧伤一事引发关注。平顶山市大香山普门禅寺1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称,该烧伤女子的焚表池不属于香山普门禅寺所有,香灰池在香山普门禅寺牌坊800多米之外,不在香山普门禅寺管理范围之内。此事故与平顶山市香山普门禅寺没有任何关系。通报称,关于2019年9月9日网络上流转平顶山市一女子寺庙烧香跳入香灰池全身59%重度烧伤这一事件,引发网友调侃和吐槽,造成了社会上对香山普门禅寺的误解。

【四川】违规使用共享单车参赛,成都双流女子半马两名选手被取消成绩

针对有媒体报道“成都女子马拉松两名跑者骑车参赛,面对镜头大方打招呼"一事,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官方微博9月11日作出回应称,9月8日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举行后,组委会收到有关选手违规参赛的投诉。经核查,选手杨某碧和A2663号选手宋某平在参赛过程中一度违规使用交通工具共享单车参加比寒。组委会表示,将会取消杨某碧和宋某平的比赛成绩,并终身禁止参与成都(双流)女子半程马拉松。据悉,组委会还将两人信息上报中国田径协会,提请中国田协进一步处罚。

【海南】通报登革热疫情:海口77例病例均已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2019年9月10日,海南省卫健委发布疫情通报称,9月5日至9月10日16时,海口市共报告病例77例,其中海口秀英五源河片区69例,海口秀英书场村8例,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77例病例均已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中7例已解除隔离。疫情发生后,海南启动了登革热疫情Ⅲ级应急响应,根据疫情发展,于9月9日升级为Ⅱ级响应,成立了救治专家组,对病人实行定点治疗。据悉,当前是登革热流行季节,该病可防可控可治,关键在于预防,治疗周期一般为一周。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预防意识,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

【广东】深圳首起校园贷案件一审宣判:签订虚高合同,最高获刑10年

据法制日报消息,9月3日,广东省深圳市首起非法校园贷案件在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张某、董某铭等11人犯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至10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据悉,为谋取非法利益,张某纠集董某铭等人一起合作,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无抵押的高息短期借款业务,由董某铭等人负责出资,张某负责物色客户、出面签订合同和债务催收,所得利润六四分成,风险共担。如果借款人到期未还,会被收取高额逾期费。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董某铭等11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安徽】合肥人社局2016党组学习记录造假,负责人被责令作检查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不久前,安徽省合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收到市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江某某的检讨书:“由于自己政治站位不高、作风不严不实,造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漏记、补记,甚至出现‘大年初三组织中心组学习’等造假问题。为此,我作出深刻检讨,诚恳接受组织处理。"据核查组调查发现,近年来该局中心组学习的许多内容与计划安排不相符,特别是2016年的集中学习,有15次虽作了记录但却无学习人员签到,特别是2016年2月10日(正月初三)的那次学习,造假痕迹尤为明显。因在中心组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江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吉林】森警辟谣“电死老虎":实为“马戏团老虎出逃事件"视频

据吉林省延边森林公安局官方微博9月11日通报,微信朋友圈称天桥岭电死老虎视频系虚假消息,该视频实为河南新乡“马戏团老虎表演中出逃"事件视频。通报介绍,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汪清天桥岭电野猪,没想到把老虎电死了。这回摊上事了",并配发相关视频。发现情况后,警方立即责成辖区天桥岭森林公安局迅速调查核实。经民警调查核实,该消息不实,天桥岭林区没有发生老虎被电死事件,所配发视频为2019年9月6日河南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发生“马戏团老虎表演中出逃"事件视频。

【浙江】整治房产、汽车、物管行业不公平合同,曝光典型霸王条款

据澎湃新闻消息,9月1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房地产、汽车买卖、物业管理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公示三大行业的20条典型“霸王条款"。其中包括:样板房不作为装修验收标准;买车要到指定保险机构投保;物业管理不承担车辆保管义务等。

【广东】广州坐地铁可以刷脸:安检+支付一次完成

央视财经报道,近日,智慧地铁示范车站在广州地铁三号线、APM线广州塔站正式上线,实现了智慧安检和刷脸支付一站式入闸,不仅节约了乘客出行时间,还增强了地铁站的安全性。

新闻推荐

南宋金银货币浙博开展 勾勒南宋京城临安的富庶与繁华

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的“金银同辉——南宋金银货币精华展”今天在浙江省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有展品380件左右,来自于浙...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西铜鼓推行高中免学费教育 成都女子半马两选手用共享单车参赛被取消成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