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解密影片中的那些“四川”彩蛋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0-05 05:4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机长》刷屏

□本报记者 郭静雯

这个国庆长假,各大媒体头条、朋友圈、家庭聚会上的话题都围绕一部影片——《中国机长》。9月30日,《中国机长》上映首日,用时17分钟票房即突破1亿元;10月4日,《中国机长》单日票房连续5天过亿,总票房突破13亿元。

随着影片热映,其对真实事件的高还原度和细节再现被观众集体点赞。其中,有不少“四川”元素彩蛋也在影片中惊喜出现。

影片中,饰演空管员的李现在成都双流机场发出下降高度指令,并在失去飞机信号后不断“盲呼”——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与此同时,来自地面不同方面的紧急动员和默契配合,扫清了3U8633航班紧急备降的一切障碍,保证了飞机和机上人员的万无一失。双流机场对飞机的成功迫降进行了“神助攻”,充分展现了机场特勤的处理能力和各方高效的配合能力。此外,1:1打造川航模拟训练机,繁忙的机场、美味的飞机餐等大量细节都得到真实还原。

看过电影的人一定都对飞机在9000米高空俯瞰的冰川印象深刻。这里就是位于阿坝州黑水县著名的达古冰川,也是3U8633的必经之地。导演刘伟强介绍,剧组特意前往海拔4800米的达古冰川取景,力求拍出四川气息。

“看!姑娘!”电影中,饰演第二机长的杜江在客舱与乘客交谈的一幕也戳到了不少观众的笑点。这名“姑娘”正是四姑娘山,同样位于阿坝州。如今,随着电影《中国机长》的热映,“同款”冰川和雪山也更加受到影迷追捧,成为“网红”打卡景区。

“崇州”这个地名,在影片中被多次提及。险情发生时,8633次航班正在崇州上空飞行。这里是飞往拉萨的过程中,成都平原的最后一段路程,再往前是连绵的川西山脉,因此崇州也成为影片中的“奇迹空域”。目前崇州正新建一个二类及以上通用机场,投入使用后,崇州将拥有通航起降点,并融入与周边通用机场、双流机场及周边支线运输机场互联互通的空中交通网络。

电影中,关晓彤饰演的角色其实是有原型的,网名叫“养潴专业户”,是一名航空爱好者。2018年5月14日,他通过FR24(航班追踪软件)得知8633发出7700代码后赶到成都双流机场,第一时间拍到了8633备降的画面。这个拍摄飞机的绝佳地正是在成都的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影片中,空港花田也成了《中国机长》的拍摄片场,“国民闺女”关晓彤曾在这里拍摄,客串一名航空爱好者。

取材四川的电影,“美食诱惑”必不可少。《中国机长》中,劫后余生的机组成员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火锅,这顿火锅正是在著名的四川火锅品牌“大龙燚”吃的。

就连影片的宣传发行也充满了浓浓的四川味道。为了更大限度地体现四川元素,在《中国机长》发布的一组海报中特意采用中国风,并将大熊猫作为海报主角,以飨四川观众。

新闻推荐

国庆档 主旋律电影集体献礼

《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一年一度的国庆档又将拉开大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档是主旋律影片的天下...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密影片中的那些“四川”彩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