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开园 系国内首家定位为国产商用飞机规模化运营和产业化孵化的航空产业园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12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前日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并开园运营,标志着国产商用飞机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上增添了新动力。

开园当日,四川省—中国商飞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园区举行,推进会上签署了中国商飞公司与海特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商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项目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西南侧,规划用地面积约570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共投资6亿元,建设商用飞机生产运行指挥中心、机库、航材库和行政办公楼、人才服务中心等。根据规划,到2021年产业园将建成支持50架国产商用飞机运营、保障的能力。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是国内首家定位为国产商用飞机规模化运营和产业化孵化的航空产业园,是国产商用飞机加快客户服务网络布局、统筹规划和提升区域能力的重要载体。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将以全面支撑ARJ21飞机示范运营为使命,重点打造航空运营、航空维修、航空培训产业培育、综合服务等5大功能。集聚各种要素、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大飞机运营产业链,助力国产商用飞机健康稳步发展。成都航空、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和中国商飞客服公司客户服务团队首批入园。

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正式运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喷气客机加速规模化生产和运营的重要标志。据了解,ARJ21是我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喷气式客机。经过三年多的示范运营,国产商用飞机全球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已接收15架ARJ21飞机,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超50万人次,通航城市20余座,构建起了以成都为主运营基地,长沙、哈尔滨为过夜基地,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形成了区域辐射的干支线航线网络,迈入了规模化商业运营之路。

下一步,中国商飞将致力于把大飞机示范产业园打造成为国产商用飞机运营的典范,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典范。

杨晓娇 王鸿明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新闻推荐

祖国是我们的强大后盾

《中国机长》海报○王珉这个国庆档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电...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商飞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开园 系国内首家定位为国产商用飞机规模化运营和产业化孵化的航空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