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遇突发情况如何快速反应 双流公安应急处突演练进校园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07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旻)近日,双流区公安分局在辖区某高校内进行应急处突演练,2000余名师生全部参加演练。演练中,面对“歹徒”,学校安保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保护学生,一边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两名手持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的特警赶到现场,最终将“歹徒”制服。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双流区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和巡警大队联合进行,旨在维护校园安全,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突防范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民警现场为学生讲解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方法、逃生技能,并介绍了正确使用防暴用品等安全方面的知识,并让师生进行体验。之后,民警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校园应急处突安全知识讲座,从如何提升突发事件处置应对能力确保学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老师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如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保护学生安全,这一点非常重要。”民警表示。

新闻推荐

草率购房“定金”不退?省消委会帮助他维权!

【案情回顾】家住成都双流区的消费者李先生一家人,对位于某房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商)开发的剑南大道的一高档楼盘(一...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遇突发情况如何快速反应 双流公安应急处突演练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