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7 只食品饮料类川股盈利全都上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聚焦四川五大支柱产业中的川股三季报

五粮液净赚125亿一骑绝尘 泸州老窖营收过百亿业绩增长快

四川省经信厅近日通报,2019年前三季度,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485.10亿元,同比增 长 13.4% ; 实 现 利 润617.10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21.7%,增速在全省五大支柱产业中居第一。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后发现,A股市场上的7只食品饮料类川股业绩同样可圈可点,2019年前三季共实现营业收入593.04亿元,且悉 数 盈 利 , 净 利 润 达177.08亿元。其中,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26.84%,其营收及增幅均居首位。赚得最多的也是五粮液,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25.40亿元。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泸州老窖,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37.96%。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四朵金花”表现抢眼 五粮液吸金125亿

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 26.84%;实现净利润125.40亿元,同比增长32.12%。

公司启动“品牌管理优化项目”,重塑清晰的品牌及产品架构,不断提升品牌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辨识度,保护经典五粮液的核心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五粮液品牌的认知。

2019年,公司先后入选亚洲品牌500强、中国500 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品牌500强等多个权威榜单。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排名225位,较去年提升了22位。

实现净利居第二的是泸州老窖,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0亿元,同比增长23.90%;实现净利润37.95亿元,同比增长37.96%。

值得关注的是,泸州老窖今年初以来实施的国窖1573挺价策略获得成功,52度国窖1573经典装计划外配额价格上调20元/瓶;从11月10日起,计划内配额价格也将上调20元/瓶。

水井坊实现营业收入26.51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38.13%。

今年10月中旬,水井坊作为领衔承办方,携手川酒“六朵金花”和“十朵小金花”集体亮相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业博览会。随着白酒行业的回暖,未来公司高端产品的份额将占到总体份额的10%。

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8.43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10.93%。公司进一步将资源向次高端容量较大的华东、华南市场倾斜,聚焦建设以长沙为中心、以环太湖为中心的两个根据地市场,通过“赠酒+舍得智慧之旅+品鉴会+品牌荣誉大使”四大工程,培育忠实用户。

同时,公司旗下电子商务业务表现强劲,前三季度,公司电商平台完成营业收入4180.21万元,同比增长126.39%。

天味食品旗开得胜 前三季净赚1.95亿

今年上市的天味食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78亿元,同比增长24.29%;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19.55%。公司持续扩大和加固C端产品的整体竞争优势、全面提速定制餐调业务的整体布局与市场拓展,彻底践行“苛刻坚守好原料”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公司于近日与成都市双流区政府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双流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食品、调味品产业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

新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22亿元,同比增长13.32%;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88%。公司围绕新鲜、新潮、新科技三维度,提出“新鲜一代的选择”的品牌战略,着重发展低温乳制品,通过重点布局、辐射周边的发展方式,集中在优势区域布局开拓市场业务。

千禾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30亿元,同比增长24.62%;实现净利润1.37亿元,同比下降21.36%。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投入3.89亿元。其中,年产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已扩建完成,并于2019年6月投入使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规模效益,公司拟在2020年6月到2022年6月期间,投资5.7亿元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建立调味品生产基地,产能内容包括30万吨酱油、3万吨蚝油以及3万吨黄豆酱。

公司同时对零添加产品进行全面升级,对成熟市场、已覆盖市场和潜在市场实施差异化的品牌传播策略。

新闻推荐

行走澳洲大洋路

□罗瑜权(绵阳)据说,世界上有两条公路被人们称为“一生中必去的公路”,一条是美国的1号公路,另外一条就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大...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认识胃癌早期手术2019-11-05 00:55
评论:(7 只食品饮料类川股盈利全都上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