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首次设主辅道交替信号灯 前往这些路段记得提前看灯分道行驶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剑南大道进城方向设置的连续指路诱导标志交警供图

剑南大道是成都一条重要的具有快速功能的放射性主干路,每天有大量机动车辆通过剑南大道锦城湖收费站C口进入绕城高速。不过,从主道进入绕城方向和辅道进入三环路方向的车辆经常“搅成一团”,造成剑南大道进城方向长期交通拥堵。

11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针对剑南大道进城方向和绕城高速锦城湖收费站因主辅道车流交织和路段节点瓶颈引发的拥堵问题,成都交警通过首次设置主辅道交替放行信号灯、优化路口多向车道分配、设置多级连续指路诱导标志等方式缓解交通拥堵。

目前,交警部门已完成该措施的各种交通安全设施,下一步将正式实施,届时前往三环路和绕城高速的车辆注意提前分道行驶,根据信号灯指示交替通行。

道路现状

主辅道三环、绕城车辆交织严重 早晚高峰排行2公里左右

剑南大道作为连接高新南区、天府新区、双流区等片区的一条重要的具有快速功能的放射性主干路,每日吸引了大量机动车辆通过剑南大道锦城湖收费站C口进入绕城高速。

“加之天府一街下穿隧道北口主道进入绕城高速方向的机动车辆和辅道进入三环路方向的机动车辆在300米范围内交织严重,造成剑南大道进城方向长期交通拥堵。”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民警张映太介绍,据交管部门统计,剑南大道进城方向早高峰排队长度从收费站反排至天府四街(长约2.7公里),剑南大道进城方向晚高峰排队长度从收费站反排至天府二街(长约1.7公里)。

交通措施

主辅道设置信号灯 车辆交替通行

为了解决这一交通拥堵难题,成都交警首次采取设置主辅道交替放行信号灯、优化路口多向车道分配、设置多级连续指路诱导标志等方式,缓解拥堵。

“设置主辅道信号灯,交替放行、提高效率”张映太说,交管部门在剑南大道进城方向距锦城湖收费站C口180米位置设置了信号灯,请驾驶员驶离天府一街下穿隧道以后,注意信号灯的指示。其中,主道进入绕城高速收费站和辅道进入三环路方向的机动车进行控制,实施交替放行。同时主道驶向三环路方向和辅道驶向绕城高速方向的机动车应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为了优化路口车道分配,分离车流、减少交织,交警部门将剑南大道进城方向从盛兴街路口至信号灯路口主辅道设置为单向8车道,其中主道1、2车道指示三环路方向,3、4车道指示绕城高速方向,辅道5、6车道指示三环路方向,7、8车道指示绕城高速方向。

同时,为了提醒广大驾驶员,引导车辆提前分道行驶,交管部门还在主道进城方向机动车辆在进入剑南大道天府一街隧道之前最近的人行天桥上设置了3面车道指示标志。张映红建议,车辆在进入隧道之前,根据车道指示标志的指示,提前选择车道行驶。其中,最左侧第1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的专用车道,中间第2车道为驶向三环路方向和绕城高速方向的共用车道,最右侧的第3车道为驶向绕城高速的专用车道。

民警提醒

设置电子警察抓拍设备 严管多种违法

另外,成都交警近期完成各种交通安全设施后,将增加电子警察抓拍系统,严管以下违法行为。一是在停止线前不按导向车道指示标志行驶,随意变道;二是车辆越过停止线后,不按导向车道指示的方向行驶。如主道第1、2车道车辆按规定只能往三环方向行驶,但越过停止线后强行变道往绕城高速行驶的违法情况和辅道第7、8车道车辆按规定只能往绕城高速方向行驶,但越过停止线后强行变道往三环方向行驶的违法情况进行抓拍;三是闯红灯。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新闻推荐

101岁妹妹给110岁姐姐庆生 良好生活习惯是长寿秘诀

良好生活习惯是长寿秘诀亲朋好友为金王氏(前排左)老人庆祝110岁生日。“祝您生日快乐。”11月3日,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首次设主辅道交替信号灯 前往这些路段记得提前看灯分道行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