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突击夜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 本该停产的企业停了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5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四川遭遇一轮重污染天气。成都随之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之后升级为橙色预警。在橙色预警应急预案中,印刷厂、砂石料场、砖厂等重点减排企业应当停止生产。

这些企业停了吗?13日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率队对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突击夜查。

13日晚上11点左右,在双流区东港安全印刷有限公司的大门口,记者看到正对大门约100米外的车间门窗紧闭,但里面却灯火通明。走到车间门口,可以清晰地听到机器运转的声音,推开第一道门,第二道卷帘门却打不开了。在检查人员的要求下,10分钟后,东港安全印刷有限公司车间的第二道卷帘门缓缓打开,刚才透过窗户看到还在正常运转的机器停了下来。就在进门的机器上挂着一块标示牌,清楚地写着:“相应措施:停用”“时限: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以及设备名字和责任人名字。

“首先根据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这家印刷厂该停产未停产。”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同时该车间在生产的时候,也没有开启VOC治理设施。检查组工作人员指着车间外一台治理设施的显示屏介绍说,如果是在正常运转,指示灯是会亮起的,而检查组刚到时,这个指示灯一直都没亮。

随后,检查组驱车一路北上,驶向广汉。根据暗访组的最新反馈,广汉方向有企业未按照规定停产。

14日凌晨1点10分左右,广汉高桥子砂石料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大车在门口排队进出,门口未见冲淋设施,地上可以见到从车上洒落的砂石。凌晨1点24分,依然有货车进出该沙石料场。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该砂石料场露天堆放,未覆盖;场地进出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上路砂石运输车辆未密闭覆盖,抛洒滴漏。这一切本不该发生,因为砂石运输车辆按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应停止上路行驶,该砂石料场也应停止生产。

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该砖厂未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停止生产,同时生产时未采取喷淋等防尘降尘措施。

记者了解到,13日晚及14日凌晨检查组突击检查发现的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交给当地环保部门进行严肃处理,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大暗访和突击检查的密度。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叶燕

新闻推荐

成都力挺软件业 哪些川股能分羹?

构建三大产业核心,实现3个阶段目标,收入突破8000亿元聚焦四川上市公司12月9日,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誓师大会暨“蓉贝”软...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击夜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下 本该停产的企业停了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