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原来我没懂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1-1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年少的我,原以为自己早已读懂了这世界,读懂了浩瀚的宇宙,读懂了无边的大海,蓦然回首,却发现自己连外婆那一头白发都还未读懂……

我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平时只能由外婆照顾我。说是照顾,实际上却给我添了不少“麻烦”。

她不止一次因为去跳广场舞、开同学会、购物忘了我回家的时间,留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门外等待着她“凯旋”。我也不止一次告诉她给我配一把钥匙,她却总说不安全。

如若仅是这样,我都能勉强接受,但她给我带来的“麻烦”,远不止于此。

爆炸头、花裙子……几乎每次回家,我都会看见她不一样的造型,想想都恐怖。我怎会有一个如此“杀马特”的外婆啊!她的脾气还异常古怪:一旦我碰到手机就是不务正业,一旦我迟一秒关灯就是铺张浪费,一旦买了任何东西就是大手大脚……哎!这是怎样一个集所有老年人缺点于一身的外婆啊!

有一天,她兴冲冲地找到我说:“我的乖孙女啊,快来帮我编下头发吧,记得弄好看点哦!”我深叹了一口气,无奈地坐在了她身后,灯光打在她的银发上,明晃晃地刺痛了我的眼。我随口道一句:“去把头发染了吧,白花花的丑死了。”她漫不经心地答应了一声,我也没放在心上。

第二天回家,我发现她真的染了发,虽然那颜色真的不敢恭维。她见我第一句话便是:“你看我这头发行吗?我在街边找了家店,还挺便宜的,你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同学看不起你的外婆是乡下老太婆了……”

我一下怔住了,原来她记住了我在生活中说的每一句话,染掉白发的初衷,竟也是因为怕同学笑话我。

那一刹那,生活中的一幕幕浮现在了我眼前。为了记住我提的要求,她总会像小学生一样拿着笔一笔一画地记下。为了早晨保证我按时吃早饭,她总会起得很早为我做早饭……为了我,她付出了很多……

我的眼中有星辰大海,外婆眼里却仿佛只有我。她早已将子女培养成才,本该享清福了,现在却还要天天照顾我。

她为我付出了很多,可我,却连那一头白发都还未读懂……

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11班 龙思羽指导老师 宋扬

新闻推荐

行李箱夹层“吐”象牙

本报讯(记者邓霞/文蓉海/图)1月3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成都空港口岸入境渠道查获一起中国籍旅客非法携带疑似象牙制...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朝阳的启迪2020-01-03 06:05
评论:(原来我没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