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机场投用多项“黑科技”保障春运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4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近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运送旅客712万人次,日均近18万人次;预计将起降航班4.37万架次,日均近1100架次。客流量和航班量较去年同期分别会有8%和6%左右的增长。

目前,双流国际机场专门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并且,要求各部门一是狠抓“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协同联动、快速处置”关键环节,切实消除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努力营造“平安春运”良好氛围。二是充分把握高峰小时容量提升、卫星厅和新机坪启用契机,认真梳理沟通协调和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输保障能力。三是动态调配运行和人力资源,持续加强现场引导和志愿服务力度,切实增强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的体验感。

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实现国内航班“无纸化”乘机全覆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网站、APP等渠道提前办理好电子登机牌,无须在航站楼排队办理值机手续,即可享受全程“无纸化”乘机服务。与此同时,双流国际机场将积极推动新技术在春运各保障环节中的运用,如通过人脸识别验证、人包对应系统、毫米波人体成像试点等“黑科技”技术,提高旅客过检速度;通过增设自助值机设备和自助托运设备,启用旅客智能引导系统、智能查询、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等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春运期间,双流国际机场还计划举办“蓉易转 乐翻天”“空港LET'S GO,新年有礼”等多种演出、互动、促销活动,让旅客在机场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到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味。

新闻推荐

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们在行动

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在行动充电设施产业计量检测中心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1月8日,“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在行动”暨充电设施...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机场投用多项“黑科技”保障春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