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20余项防疫措施+700万元设施设备投入 四川太极紧急复工 将日产30万个口罩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防疫急需药品

疫情之下,医药健康企业备受关注——它们是防疫的关键性支撑。

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早在1月30日就已紧急复工,如今正加急生产利巴韦林注射液等防疫急需药品。

紧急复工复产前做了哪些准备?复工复产后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未来能多少防疫物品?2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公司运行现状。

建观察室、购防疫物资

从准备到复工仅用两天

2月13日,记者来到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在隐隐的消毒液味道中,员工们佩戴着口罩,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

“疫情发生后,我们就预估到防疫药品的需求会非常大。”太极集团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小平说,根据国家最新公布的诊疗方案,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维生素C注射液、维生素C片、维生素C咀嚼片、阿奇霉素片都是被推荐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使用药物。“为此,抓紧时间复工复产也成为了公司的头等大事。”

第一步是做足物资准备。罗小平告诉记者,太极制药紧急采购口罩15000个,消毒剂86kg,同时建立了员工观察室,配备应急防控物资。

能够紧急复工,当地政府也给予了大量支持。罗小平介绍到,1月28日,公司想要紧急复工复产的需求报告给当地政府。1月30日,双流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就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达到复工条件后,公司也随即正式复工。

每天三次测体温、两次消毒

20余项防疫措施保障运行安全

复工后的疫情防控还面临更大的考验。“复工员工有257人,复工后如何防控疫情,如何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安全,这些都需要研究和部署。”罗小平说,在复工复产前,公司就已经制定了《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等疾病时间应急处置专项预案》等文件20余项,包括对员工春节期间出行和接触人员情况进行逐一排查。

此外,每天所有员工上班前,都需要三次体温测量。第一次是在家自测;第二次是在乘坐公司交通车前,由工作人员测量。第三次是在公司进出口,工作人员对每位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

公司对内部的卫生状况也有严格要求,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对生产车间、办公楼、食堂等区域进行彻底消毒两次。在用餐方面,公司员工按50人一批次进行用餐,且保证一人一桌。

购置设备、改造厂房

加紧生产急需防疫物品

罗小平说,目前,公司已生产利巴韦林注射液和维生素C注射液800万支,生产维生素C片、维生素C咀嚼片、阿奇霉素片6000万片,并且预计在1季度,完成上述注射液生产3500万支、片剂药物生产1.1亿片。

同时,公司也正在加紧生产医用酒精、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品。罗小平介绍,现阶段公司每天能完成3吨医用酒精生产。“公司已投入700万元,用于一次性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设备的采购,并正在对厂房设施进行改造。正式投产后,每天能生产一次性口罩30万个,生产防护服200套。”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新闻推荐

结直肠癌常见化疗药物

□成都市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徐敬根随着我国城市化发展速度不断提高,人们喜欢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这导致我国出现结...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0-02-13 03:03
评论:( 20余项防疫措施+700万元设施设备投入 四川太极紧急复工 将日产30万个口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