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抗击疫情 南充众志成城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6 04:15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影视中心 吴小蓉 余中华 张力 文/图

“我愿意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我们加紧搞生产,支持抗‘疫’”……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充的医生、护士、环卫工人、社区干部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坚守职责,奋战在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为我们的平安和健康保驾护航。

早上5点30分,在南充高坪机场,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谭婷、王子轩已到岗。做好前期准备,他们就全副武装投入到工作中,为出行和抵达机场的旅客测量体温。刚参加工作的王子轩说:“虽然在机场一天工作下来要16个半小时,最高峰时,每天为1000余人测量了体温,但是我一直坚定信念,希望通过严格的防控,保障旅客的安全。”

南充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庆鸿是位老党员,他说:“戴好口罩,做好公共交通消毒清洁工作,热情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王庆鸿已经驾驶党员先锋号公交车数十年,每年春节假期他都在上班。今年春节,他仍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南充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车队每天晚上要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室外公共场所开展消毒作业。环卫工人王祖德每晚都坚守岗位,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结束。

2月13日凌晨2时,省卫健委下达紧急指令,南充市中心医院紧急组建20人医疗队于当日飞抵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当天上午10时30分,载着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启动,从南充驶向成都双流机场。目前,医疗队已进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院区,投入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战斗中。

蒲魁与罗琳系夫妻,同为顺庆区华凤街道社区干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蒲魁每天坚守一线。虽然离家不远,但夫妻俩为了战“疫”,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相见。还有几天便是他们结婚11周年纪念日,2月14日,夫妻俩忙完工作相约见了一面,蒲魁特地泡了两碗方便面,算是结婚11周年的特殊纪念。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目前,许多南充本地企业已经陆续行动起来,有序运营,抗击疫情。2月15日,记者在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见,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满库房的食用菌打包运送。为了有序恢复生产,公司做好消毒工作,每天都会为员工测量体温,并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工作。复工后,该公司便向医院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捐赠鲜菇80余吨,价值近200万元。

我们坚信,只要南充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四川第七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携多套“人工肺”首派心理治疗师本报讯(记者付真卿)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紧接01版2020-02-13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 南充众志成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