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双流区纪委监委紧盯复工关键环节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我是双流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请问复工复产工作组人员是否热情为你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工作组都是亲自给我们上门服务,态度很好,很细心,并且很专业,为我们准备复工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这是昨日上午10时,双流区纪委监委驻双流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又一次的通话。

按照双流区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监督单位的实际,及时下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并建立专门监督台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担当作为,密切关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各类问题线索,灵活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开展“无死角”监督检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督促各局党组立即整改,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监督。

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将抗击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人员是否到岗,深入复工复产工作组现场全程跟踪、全程监督,深入企业查看工作组“包联到户”,“一对一”检查指导情况,督导全体工作人员工作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并指导和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工作组人员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过督查抽查,复工复产工作组全体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五个熟知、五个到位、五个不能”,建立专门人员蹲点值守制度,紧紧围绕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企业问题诉求,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协助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完善安全生产预案,健全应急救援队伍等,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复工,确保各项生产迅速、平稳地步入正轨。目前,已开展监督抽查26家企业,发现问题10个,收集意见建议7条,发督查通报1份、防疫监督简报1份,提醒谈话机关干部8人。

付中伟 本报记者 潘国义

新闻推荐

携带多套ECMO设备 首派心理治疗师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四川经济日报讯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乘坐2个航班飞赴武汉。省...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区纪委监委紧盯复工关键环节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