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复星基金联合成都复地 捐赠4.9万件医疗物资支援四川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唐千惠 鲍安华)近日,一架载有4.9万件医疗物资的飞机落地成都双流机场。记者了解到,该批医疗物资来自复星基金会和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成都公司,均是四川当前较为紧缺的医疗物资。

据成都复地常务副总经理曹先锋介绍,本次送达成都的医疗物资中,有3.3万件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的紧缺医疗物资,包括2.4万只医用口罩、3000只N95可进隔离区口罩、1000件胶条级防护服、5000件医用防护服。当天,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代表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物资保障组接收了该批物资。“当前,经济和信息化厅与省卫健委形成了迅速高效联动机制,该批物资经过入库、检验后,预计很快就会投入到医护一线。”翟刚告诉记者。

同时,面对疫情较为集中的成都,复星基金和成都复地共捐赠1.1万件医疗物资,包括3000只N95医用口罩、1000只N95可进隔离区口罩、500件胶条防护服、2000件医用防护服、4500件防水防护服。另外,还有2500件医疗物资将运往泸州,2500件运往南充。

翟刚告诉记者,因为生产周期和需求激增的矛盾,四川省医疗物资尚且存在缺口,除了号召社会各界支援以外,保障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转产是最重要的抓手。“当前,四川医疗物资企业的产能正逐渐释放,四川省在医疗物资方面的供需矛盾将逐步得到缓解。”

新闻推荐

携带多套ECMO设备 首派心理治疗师四川省第七批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四川经济日报讯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乘坐2个航班飞赴武汉。省...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星基金联合成都复地 捐赠4.9万件医疗物资支援四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