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守护“蜀地空中大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疾控人抗疫掠影

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大暴发,让刚刚度过疫情高峰的中国面临的输入性风险与日俱增,双流机场是我国第四大航空口岸,也是四川省目前防输入的主战场,为了更好地完成机场口岸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3月21日,德阳市疾控系统选派10名骨干作为市卫健委首批派驻队员参与成都双流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23日上午,海关副关长王勇涛对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同海关口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队员们简要介绍了入境检疫流调、采样、转运流程等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队表示会全力配合海关流调工作,服从海关的时间安排,并要求全体队员拿出自己的专业水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规范开展口岸检疫流调工作。

随后,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队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流调工作。境外国家(地区)入境的旅客从专业通道到达流调点后,队员们需要核查他们的健康申明卡,调查其过去14天的旅居史,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是否服用退烧药、在国外是否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检测结果等相关内容。

面对机场的大量人流,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以上流调内容,对队员们的专业技术能力及体力耐力都是巨大挑战。

为避免因如厕而反复穿脱防护服耽误工作时间,队员们穿上了纸尿裤,“小时候没有享受到的,这会儿来享受”“穿上纸尿裤,瞬间感觉自己变年轻了”,队员们苦中作乐,相互打趣。连续 6 小时的奋战大家滴水未进,在防护服的包裹下,浑身衣服都湿透了,但没人叫苦,没人叫累。(健康德阳官微)

新闻推荐

口罩出国记 从进口到出口 海外需求激增 有人身心疲惫 有人抓住机遇

挑战邓旋把这种情况称为“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医疗物资的需求倒置,对跨境电商而言,是第二次挑战。未来对于口罩这类特殊...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蜀地空中大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