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南充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昨日乘专机抵川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4-0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下午3时许,随着一架民航专机缓缓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武汉战“疫”凯旋。截止当天,南充援助湖北三批医疗队全部安全返回四川,还剩下南充市疾控中心两名专家仍战斗在武汉,他们将于清明节后返回四川。

武汉战“疫” 留下一份特殊情缘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于今年2月2日受命驰援武汉,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负责危重病人的救治,累计收治136名重型与危重型新冠肺炎病人, 治愈出院84人,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 于3月31日奉命随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撤离武汉。

当天上午, 在武汉所住的宾馆处, 当该医疗队整装乘车离开前, 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热情相送, 不少武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当地的安保人员、警察列队相送、敬礼表达感谢。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当地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感谢四川!欢迎你们再来武汉!武汉永远忘不了四川的援助” 等感人的话语不绝于耳, 现场情景十分感人, 让这些医护人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回到四川 英雄们受到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3时许,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乘专机返回四川时, 受到热情的欢迎,鲜花、掌声、乡音、乡情将他们包围,现场,包括民航人员在内的各界人士与他们亲切合影。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四川各界人士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 表达对这些回川英雄的敬意。 大家也对“川军”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盛赞,同时也对他们平安归来表达了祝贺。

在欢迎仪式之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的队员们乘专车离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按照安排,前往眉山市仁寿县指定宾馆进行休养隔离,14天后, 他们将返回家乡南充,与亲人团聚。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海关护航复工复产“空中通道”

本报讯(记者邓霞)3月18日,四川航空3U8189货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将经深圳飞往悉尼,机上搭载着211件、37吨出口货物,主要...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最后一批援鄂医疗队昨日乘专机抵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