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都老干部工作“创新提能”谋新篇 我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布署2020年工作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1 04:02   https://www.yybnet.net/

继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后,成都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对照2020年工作要点谋篇布局,提出今年工作要点。

市级部门快速行动起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4项具体贯彻举措:一是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激发离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二是深入学习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组织老同志学先进典型、谈心得体会,积极选树培育纪检系统老干部先进典型;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依托蓉城金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多措并举,建立并不断完善老干部信息库;四是坚持和完善服务管理机制,精准高效服务老同志。

市财政局积极适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突出“创新提能年”主题,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提出几个要点: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其中,结合本局实际创新提出“按照年龄、居住区域、兴趣爱好等”划分党小组,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细落实“两个待遇”,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信息化建设,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和完善老干部管理服务制度机制,为老同志提供更多亲情化专业化服务等。

各区(市)县老干部工作系统认真学习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析原因、寻对策。

武侯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坚持精准精细服务,不断创新服务保障模式,精心打造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平台等。

成华区2020年提出4项具体工作要求:以“制度”为抓手,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举办“金秋学堂”线上分享交流、征文等学习活动;举办“银发助力美成华”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开展助力社会治理系列活动,加强老党员工作室品牌建设。

青白江区2020年老干部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聚力聚焦“三项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精准落实“两个待遇”,激发金秋活力,创新推动四大工程。

双流区逐项细化2020年老干部工作,提出“2334”贯彻措施,落实“两个待遇”,强化“三项建设”,提升“三化水平”,创新开展“四项行动”。

另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提出“四项举措”充分发挥学习活动主阵地作用,金堂县提出“四个聚焦”落实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都以实际行动,以“创新提能”精神落实开展今年工作,为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成都品牌”而不断努力。

本报记者 阳敏

新闻推荐

每天完成数百名入境旅客流调工作 守护入川空中“大门”的德阳力量

德阳防控工作队队员们在机场口岸开展流调工作。图据受访者本报报道追踪——3月下旬,市疾控系统选派10名骨干人员参与成都...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老干部工作“创新提能”谋新篇 我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布署2020年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