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驰援武汉59天? 泸州最后14名医疗队员回川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4-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3月31日下午3点过,包括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14名队员在内的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四川重症救治医疗队)的百余名队员平安返回四川,这支队伍不久前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到达机场后,队员们随后前往眉山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当天中午11点左右,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乘坐大巴车,一路高唱《歌唱祖国》,从驻地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在路上,武汉当地的交警为医护人员一路护航,无数武汉的工作人员、路人向四川医疗队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车挥手示意。

在登机口,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四川医疗队打出了“热烈欢送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的标语。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场工作人员也做好充分准备喜迎英雄凯旋,备好鲜花迎接他们的归来;打出“幸得一有您,山河无恙”“英雄凯旋,感恩有你”等标语向他们致敬。

2月2日出发援助湖北武汉,3月31日回家,驰援武汉59天,他们是泸州派出的医疗队员在武汉工作时间最长的一批。“撤离回川的消息有些突然。3月26日所在病区清零后,大家暂时休息。29日晚上,我们得知30日起要开始新的工作,部分队员30日当天已经排班,而我是31日早上8点的早班。我们都做好了继续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29日深夜又得到消息,我们31日上午撤离回川。”队员罗婷告诉记者,离开武汉时,每位队员都获得了一张证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感谢他们在东院区从事抗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可爱的人。

这14名医疗队员包括: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0人:刘勇、邓俊、赵丽娜、方蘅雯、潘永建、刘西焱、贺茜、曹鑫、牟清梦、刘孝元。其中,医生2名,护士8名。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4人:胡蓉、罗婷、曾理、李晓娟,全部是护士。

新闻推荐

德阳疾控海关携手 助力守护四川“空中大门”

队员们在成都双流机场工作前的留影。(文/图记者肖盛雄通讯员谢贤建)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的传播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防控重点已...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驰援武汉59天? 泸州最后14名医疗队员回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