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坚守温情服务抗击疫情助力对外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22 01:22   https://www.yybnet.net/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疫情期间保证金融服务不间断,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春节期间为客户办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汇款业务

今年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成立40周年,也是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深耕四川金融的第23个年头。23年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的指导下,秉承“稳健”的经营理念,效益、质量、规模等主要经营指标均稳居本地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确立了四川省内主流银行的地位。

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抗疫工作精神,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外经贸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稳健运行。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将‘有温度的银行’体现于平日的点点滴滴,全心全意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守好底线、稳定基本盘,做好对全省外贸、外资企业的金融保障工作,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多措并举

助力外经贸企业抗击疫情

1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立即响应政策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国家政策,同时制定本行支持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有力保障政府、医院、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境内外资金汇划渠道畅通。

据悉,疫情期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迅速建立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捷高效办理各项疫情防控业务;针对疫情物资进口,按特事特办原则,简化进口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减免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对公跨境汇款手续费、电报费、邮费;对于因疫情受捐赠的跨境外汇资金,无须开立捐赠外汇账户,可直接通过已有经常项目外汇结算账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非货物贸易名录机构因进出口疫情防控物资发生的业务可予以先行办理,后续按相关规定补办贸易外汇收支名录登记等手续;开通国际业务网银汇款、在线结汇及在线办理信用证功能,加快推进国际业务线上化办理渠道,便利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出口防疫物资企业可享受结汇汇差补贴;推出“百国畅汇”多币种汇款产品,为客户防疫物资采购提供小币种支付服务,高效响应小币种快速清算需求。

精准施策

护航疫情防控外汇业务

年初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之际,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按照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的要求,迅速建立外汇业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外汇业务不间断。

1月29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接到成都市一家外贸企业代理某三甲医院进口防护物资的紧急付汇申请。由于此时正值春节假日,外汇业务系统已经关闭,付汇头寸无法调拨,外币清算也已暂停,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立即行动,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到岗,协调付汇头寸、外币清算等手续。在外汇局四川省分局的全程指导下,中信银行特事特办、简化付汇手续,2小时内即为客户完成2600万日元货款对外付汇,确保了约2900套防护服及20万个防护口罩尽早到货用于疫情防控。

同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收到双流区某企业采购疫情防护物资购付汇申请。由于该公司尚无进出口经营权,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启动外汇政策绿色通道,对该企业购付汇3.4万欧元的口罩采购业务予以先行办理。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统计,春节至4月末,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为本地企业办理了跨境汇款合计约120万美元,合计采购了297万个口罩、4659套护目镜和5920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

创新模式

线上服务外贸企业不间断

疫情期间,由于无法上门为外贸企业提供服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对辖内所有外贸客户进行了详细问卷调查,收集了解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求,在总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客户培训模式,成功举办了系列国际结算业务线上培训会。此次线上培训会是根据外经贸企业的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制定了8个业务主题,共计举办了10期,累计400余名客户代表通过在线方式参与了此次系列培训会,覆盖了全行80余家国际业务重点客户,获得与会外贸企业一致好评。

此外,中信银行总行还结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电子单证的政策,推出了对公网银国际业务功能,可为外贸企业提供在线结售汇、跨境货款支付等国际结算功能,让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外汇业务,在减少企业人员感染风险的同时极大便利了外贸企业国际结算需求。

新闻推荐

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丰富的校本课程 成就学生更好的未来

学生在化学课上动手操作双流中学实验学校“为了学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让学生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凭着这样的...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坚守温情服务抗击疫情助力对外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