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成眉同城实现基层新突破 锦江黄龙溪“牵手”谋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6-22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彭林

随着成眉同城化的持续推进,眉山和成都先后开展了成眉合作“十大行动”“八大行动”和“六大行动”,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领域涵盖规划、交通、工业、旅游等方面。

合作,还在不断深化拓展。6月初,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与眉山市彭山区锦江镇签订缔结友好乡镇框架协议,正式建立互惠互通、共治共享的合作关系。这也是今年四川省把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先手棋”以来,成眉两地间签订的首个基层合作协议,标志着成眉同城化发展实现了基层新突破。

据悉,此次锦江镇与黄龙溪镇深化协同发展,将在强化产业体系协作、强化综合交通互通、强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其中强化综合交通互通方面,率先实行协调统一剑南大道黄龙溪段与成彭大道道路绿化、照明设施设计风格,打通双方“断头街”,方便群众出行。

“有要求就要有行动,目前正在进行招聘、招标工作。”6月16日,成彭大道绿化施工负责人尹龙表示,根据设计,将把地势地貌进行简单的修整,然后进行种植土的回填、植树种草。据了解,成彭大道道路景观、绿化项目全长约5050米,以打造道路两侧绿化带及中间绿化带为主,项目实施总面积约37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林绿化工程、园建工程、安装工程、建筑工程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建设等。

在强化公共服务共享方面,由锦江镇提供土地、黄龙溪镇出资建设的白鹤村农贸市场即将投入使用,双方的互补发展合作越来越多。

“白鹤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招租,预计在一个月之后投入正常使用。投入使用后,能够充分解决双边居民买菜难的问题,也能进一步加强双边区域的合作与交流。”锦江镇毛家渡社区党总支书记白建忠说。

“黄龙溪镇与锦江镇在资源优势、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具有很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友好乡镇的缔结,将推动成眉交界地带进一步融合发展,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新格局树立典范。”锦江镇镇长王皓表示,今后,双方将加强双边联系,在产业规划共融、综合交通共通、公共服务共享、社会治理共治、矛盾纠纷共商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为推进成眉同城化发展作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新闻推荐

打“文化牌”的成都站上风口

疫情和5G带来游戏产业新机遇打“文化牌”的成都站上风口疫情之下,游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亮点。游戏研究机构SuperDat...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眉同城实现基层新突破 锦江黄龙溪“牵手”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