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宜居宜业 共治家园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6-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双流区评选最美小区

家庭与生活报讯 6月18日,由双流区爱卫会、区卫健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爱国卫生运动·双流最美小区”颁奖暨交流会在黄甲街道举行,为30个“爱国卫生运动·双流最美小区”授牌。

在黄甲街道大雁居小区内,参会人员参观了30个“爱国卫生运动·双流最美小区”的简介展板,随后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该小区的文化长廊、儿童乐园、垃圾分类设施等。“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出入口智能管理、小区也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居住安全度很高。”在大雁居日间照料中心休闲娱乐的陈大爷说,小区经常开展活动引导大家去参加,丰富老人业余生活。

黄甲街道一里坡社区主任杨秀芳就大雁居小区管理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杨秀芳介绍,2018年,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对小区自治组织进行孵化和培育了2支有参与主动性,有参与能力,有带动性的组织。管委会和自治组织定期每月开展小区院落、健康知识讲座等。同时,通过出入口智能管理、小区安装智能监控系统、智慧党建、智能单元门禁等打造智能化小区建设。

在“爱国卫生运动·双流最美小区”授牌后,双流区城管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小区环境建设、小区健康文化打造等内容作建议发言。“成都将出台关于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政策,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区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谈到,目前,小区要做好环境卫生提档升级工作,合理设计选址垃圾投放点及结合小区风貌建立垃圾分类投放点模式,同时积极宣传引导监督,小区住户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小区也要坚决打击违章搭建的不规范行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小区的整体风貌,以及加爱国卫生阵地宣传。” 双流区住建交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双流区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通过“最美小区”的评选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从居民的角度发现美,以此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 (梁娟 吴浩彦)

新闻推荐

萧山机场多架无人机致航班延误?乘客回忆:绕5圈以上都有的

原创钱江晚报钱江晚报昨晚9点,多位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读者向我们爆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范围有人飞无人机,导致这一时段的航...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小的乡愁2020-06-15 00:52
评论:(宜居宜业 共治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