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宣布退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7岁的中国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4日通过微博宣布退役,结束其20年的国家队生涯。

“2000-2020,整整20年,我也要跟国家队说再见了,原来说出口真的很难。”

林丹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走过四个奥运征程,一直没有想过离开,也不愿去想。我把一切都献给了这项热爱的运动。‘坚持’,每个煎熬的时刻我对自己说,让自己的体育生涯可以拉得更长一些。比起年少单纯地追求名次,这些年我更想挑战一个‘老’运动员的身体极限,实践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37岁的我,体能和伤痛已经不再允许自己和队友并肩作战了。有感恩、有不舍、有不甘,也有无奈。之后的日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也会去寻找新的‘赛场’。”

林丹同时表达了感恩之情:“感恩国家成就了我,感恩教练栽培了我,感恩家人陪伴着我,感恩球迷们支持着我,还要感谢优秀的‘对手’们激励着我。”

据中国羽协确认,林丹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

林丹无疑是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他曾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5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他帮助中国队夺得了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进入东京奥运周期后,随着年龄增长,林丹的竞技能力呈下滑趋势,在争夺奥运积分的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挑战,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并不理想。尤其是目前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羽坛处于停摆状态,东京奥运会更是因此推迟,这让林丹的奥运前景又蒙上一层阴霾。3月的全英公开赛后,林丹随国家队一直在成都双流基地封闭训练。然而世界羽联的赛事重启计划一再更改,加之考虑到自身的伤病状况等,林丹感觉继续坚持下去越来越困难,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

文图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集成塔台系统终端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结果公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集成塔台系统终端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结果公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集成塔台系统终端建设工程招标...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粽香情浓迎端午2020-06-24 06:48
蜜香是故乡2020-06-29 02:50
猜你喜欢:
林丹宣布退役2020-07-05 01:43
评论:(羽毛球奥运冠军林丹宣布退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