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首届高中学子亮相 双中实验办学品质“再升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9月7日,双流中学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全校3000多名学生一起迎来新学期。今年学校迎来了88名首届新高一学子,学校新初一、高一新生们走过红地毯,宣告加入双中实验的“大家庭”。

毕业于双中实验学校的牛津校友李玥等优秀毕业学子给同学们送来了视频祝福,鼓励学弟学妹们在中学阶段创造美好的未来。校长高志文希望学生们能带着严谨与勤奋求学、带着正直与善良做人、带着温暖和爱心生活,继续赢得中考,争取赢得高考、赢得以后的人生!

今年对于双中实验校来说意义非凡。精品高中的落成开校意味着学校K12办学格局正式形成,一贯制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据了解,双中实验学校的精品高中硬件、师资有了全面升级。9000平方米的高中部教学大楼配套28个功能教室和12个个性化学生辅导室,还有会议室、储藏室、实验室……高一教师团队也是“超强阵容”,有正高级教师、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和班主任,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均由省级以上名师当班执教。

办学17年来,双中实验学校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示范学校”“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阅读与写作示范校”“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称号,学校课程改革成果《初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序列开发与常态实施》被教育部评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典型案例”,科技实践活动《智能蔬香园创意种植探究》、科教方案《羊肚菌空中平台种植实践活动》获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此外,双中实验校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也崭露头角、夺得桂冠:今年学生在各级学科竞赛和科创大赛中有2422人获奖,其中获国家级奖467人次、省级奖859人次、市级获奖590人次。在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中,学校田径队员代表双流区参赛,共获得8枚金牌、7枚银牌、9枚铜牌的好成绩,并打破14项赛会纪录。

记者 谢函颖

新闻推荐

苑东生物登陆科创板 成都高新区年内3家企业上市

苑东生物5分钟K线图9月2日,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苑东生物,股票代码:688513)登陆科创板。上市当天,发行价定在...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高中学子亮相 双中实验办学品质“再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