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辅助市容秩序 助力建设航空经济之都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0 04:25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城市的建设、发展与治理水平,关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唯有创新路径方法,下好“绣花”功夫,不断在细节上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年7月,双流区城管局学习借鉴上海市长宁区等先进经验,经反复调研、讨论以及征求镇街意见后,在东升街道部分区域开展市容秩序辅助管理市场化试点工作,并通过公开招标,和四川华宇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如今,一年时间过去,这一试点工作推进如何?辅助管理又是否有改观呢?对此,笔者进行了走访。

一年时间 “不服管”的商家送来了锦旗

位于东升街道的永安路,是双流城区的一条繁华街道,聚集着很多小区、学校、医院以及340多家各类商户。其中,位于153号的双流柏林医院因没有停车场,之前车辆的乱停乱放问题严重,甚至还出现过把救护车堵在外面的情况。院长章兴援指着如今门口有序停放的车辆高兴地说:“华宇的队伍来了以后,不论刮风下雨,每天不分时段在街面上巡逻,引导司机顺次停放,真的是给我们工作提供了很大支持,非常感谢他们。”

发出感慨的不仅是章院长,在永安路做了快十年生意的发馨加馄饨店老板肖君更是做了一件此前连他自己都没想到过的事情,给“管”他的这支市容秩序辅助管理团队送了一面锦旗。“就像我在锦旗上写的‘优质服务 为民解忧’一样,从他们身上,你能感觉到我们之间不是谁管谁,而是商量沟通以后的相互理解和配合。”肖君说,自己对以前个别城管队员简单的工作方式不太满意,但华宇的这帮兄弟从没有大叫大嚷,总是耐心地讲政策、说道理,用心地解决落叶堵塞排水口、店招字体脱落有安全隐患等具体问题,细心地提醒他们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等等,真的像朋友一样。“所以即便不能外摆的还是不能摆,但是我们心里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了”。

多方“点赞” 处置“老大难”成效尤其显著

为四川华宇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点赞的还有他们的“甲方”双流区城管局。

“长期以来,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都是以协管员为主体的,一旦矛盾发生,政府部门就会陷入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尴尬中,对矛盾的化解非常不利。”双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容秩序辅助管理市场化将执法与管理分离,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委托四川华宇承担城市管理领域相关辅助性工作,对越门经营、占道堆物、牵绳挂物等26项常规城市管理职责内容开展辅助管理。同时,履行镇(街)安排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禁烧禁燃、违建巡查、渣土巡查、安全排查、河道巡查以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其他工作任务,配合属地派出所、社区开展社会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从效果看,目前,试点区域的城市面貌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在化解处理长期占道经营、维护辖区学校周边秩序、整治流动游商、排查安全隐患、蹲点盯守餐饮商家向城区雨篦子倾倒餐厨垃圾等疑难复杂问题方面成效显著。他们还立足市容秩序管理延伸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积极协助参与街面治安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获得了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充分肯定。”该负责人说,整个工作运行过程权责清晰、畅通有序,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也通过市场化工作,降低了管理成本,规避了用人风险,直接从繁琐的队伍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大大提升了行政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应该说,通过试点已经初步形成了可推广可复制市场化工作经验和机制,将尽快在全区进行推广复制和应用”。

四川华宇的三个“标签”

那么,一年来,四川华宇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究竟为啥能获得这样的交口称赞呢?公司总经理秦海江为我们分享了这支队伍的三个“标签”。

一是素质过硬、雷厉风行。作为四川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人员以党员和复转军人为主,素质过硬、雷厉风行是这支队伍的本色。

二是做好服务、求精求细。坚持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城管局、区综合执法局、东升街办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不断深化综合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成为“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三是党建引领、注重学习。十年的企业靠管理,百年的企业靠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极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不间断地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则是公司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

新闻推荐

首批 838 种扶贫农产品等您购!

工作人员进行无人支付演示。消费扶贫云展销直播。□本报记者刘佳文/图9月4日,四川省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暨“四川...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辅助市容秩序 助力建设航空经济之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