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投资8000万元 天府国际机场将设免税店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继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也将设立规模更大的免税店。

中国中免12日公告,董事会于9月11日审议通过《关于投资设立中免成都天府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孙公司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与四川机场旅客服务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共同投资8000万元,设立中免成都天府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暂定名),由该公司负责经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出境免税业务。

据披露,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出资4080万元,持股比例为51%;四川机场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20万元,持股比例为49%。天眼查APP显示,四川机场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5%;成都国际机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持有5%,后者同为机场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在此之前的2017年9月,中国中免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机场旅客公司,已经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设机场进境免税店,成为国内首批11个机场口岸进境免税店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一家口岸进境免税店。该免税店二期项目于2018年8月开业,以比市场上同类商品便宜得多的价格,让很多入境旅客忍不住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消费者喜欢逛免税店,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低价、保真。免税店的商品免除了关税、进口增值税、消费税以及税率优惠,价格相当于国内同款商品的7-9折不等。不过按照有关规定,机场进境免税店只对入境旅客开放,你在免税店购买商品时,护照、登机牌都必不可少,并由本人随身携带入境,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得超过8000元人民币。

根据规划,未来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免税经营面积将超过5000平方米,且将同时涉及进境、出境免税业务,免税商品的种类也将进一步丰富。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冬奥冰雪号”首航成都

“冬奥冰雪号”首航成都拉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序幕“冬奥冰雪号”首批乘客走下飞机。本报...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8000万元 天府国际机场将设免税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