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中甲联赛成都揭幕 雄起回归再出发 成都兴城取得首战开门红 成都足协主席讲述特殊时期筹备不易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9-1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在成都举行的中甲联赛开幕式现场 图据东方IC

9月12日晚,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的蒙蒙细雨中,在现场成都球迷不知疲倦的助威声中,成都兴城在本赛季中甲揭幕战中取得开门红,3比2战胜北京人和。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举行了新赛季中甲开幕式。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幕式,成都曾多次举办:1994年甲A联赛在蓉开幕,开启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篇章;2008年中超联赛开幕式,亦在成都举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比赛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办赛标准要求较高,更加考验赛区的综合办赛能力。这是对成都足协大赛组织工作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展现成都市办赛能力、接待能力、保障能力的契机。承办新赛季中甲联赛,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成都大型场馆利用率,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贡献属于足球之力。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特殊时期承办中甲赛事

成都足协主席:

太多不易背后留下宝贵经验

开幕式的主题为“雄起,回归,再出发”。这场代表开幕式,也向外界传递着成都人民积极复工复产、生活回归正常的信号。不过,在开幕式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艰难。中国足协执委、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在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讲述了开幕式筹备的种种不易。

搞了一辈子足球 今年办赛很多情况头回遇到

平时出席正式场合都是西装笔挺的辜建明,在开幕式当天穿的是一件成都赛区的白色T恤,他说:“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换衣服。”

相对成都举办的前两次职业联赛开幕式,辜建明认为今年的难度无疑是最大的:“这次比赛是赛会制,场次多、赛程长、密度大,对竞赛工作、接待工作、动员工作、安保工作、防疫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辜建明不无感慨地说,自己搞了一辈子足球,成都足协承办过诸多赛事和大会,但这次承办中甲联赛,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遇到,“比如,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地组织球迷入场。对成都足协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同时也是非常重要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

动员酒店员工封闭40天

办赛经验是宝贵财富

本周一,北京人和作为第一支抵达的球队,入住下榻的宾馆。从当天中午12点开始,成都赛区的球队驻地——温江鱼凫国都温泉大酒店、成都足协温江训练基地正式开始执行蓝区封闭管理政策。

特殊时期的中甲联赛成都赛区分为三个不同的区域,其中,蓝区为赛事核心区域,6支球队、相关竞赛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及组委会派驻的保障人员等都在蓝区内,全部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

辜建明说,作为蓝区核心所在,球队下榻酒店要接受40天不对外营业、酒店工作人员要和球队一同封闭40天的条件,动员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此外,在封闭中,如何对球员心理进行疏导,如何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这些都是过去不曾遇到的问题。

好在这些工作都在球队进驻前全部捋顺。本周,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一行专程到成都实地检查,对成都赛区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肯定。

尽管面临种种突发情况,但辜建明认为,这次负责中甲成都赛区的组织、接待工作,是留给成都足协的一笔宝贵财富:“如果今后一段时期,在疫情防控下组织竞赛成为常态的话,那么这次承办所积累的办赛经验,将非常宝贵。”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新闻推荐

3问成都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开行数量在全国率先突破6000列图片由成都国际铁路港提供前8月成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4.9%,高出去年全年...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中甲联赛成都揭幕 雄起回归再出发 成都兴城取得首战开门红 成都足协主席讲述特殊时期筹备不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