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党报读者杯再度来袭 ?32个参赛席虚位以待只等你来踢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开始球队招募,报名正式开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4年夏季首次举办以来,“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已经悄然步入第七个年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爱运动的成都人已经走出户外,在安全的环境下开始了自己的健身之旅。如今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爱成都·迎大运”体育活动已经成为时下成都市民喜迎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最直接表达方式。

值此热闹场面,“党报读者杯”怎能缺席?经过紧张、细致地前期筹备,由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日报社联合主办,贝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今日又将重装重启。

即日起,组委会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32支业余五人制球队,期待成都市广大足球爱好者踊跃报名,一起来参加这场成都市业余五人制足球的年度盛典,同时期待更多大学生球队报名参加,为2021属于成都、也属于你们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呐喊助威。

国内大赛云集

赛事名城给力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后,CBA、中超等国内重大体育赛事逐步恢复,成都因为疫情防控得力,体育场馆品质优异,也成为不少国内体育专项协会、运动队的首选。中国艺术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纷纷选择在成都集训,羽超联赛、CUBA比赛也落地成都,就在两天前,2020赛季中甲联赛也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各项国内大赛纷至沓来。成都赛区专业的组织、筹备工作,也收获了前来集训、参赛的各队教练、队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工作者的交口称赞,认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名头实至名归。

除了众多国内大赛落户外,近段时间成都市各类体育活动也开展得异常丰富,2.7万人参加的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天府绿道健康跑、2020成都体育消费博览会……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不断,各类小型活动,诸如熊猫少儿足球联赛夏日嘉年华等更是成为成都市民的日常活动。

三赛事先上线

足球重磅来袭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2020年上半年组委会按照相关规定暂停了“党报读者杯”的所有活动。随着国内体育赛事、活动的有序恢复,“党报读者杯”各项赛事也陆续启动。

7月16日,“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系列活动已先期举行,迄今已完成包括发布老年健身“秋季打虎攻略”等三期宣传推广等在内的活动;9月5日,“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成都青少年网球精英赛也在高新区网球中心开始了第一站的争夺,这也是今年成都市第一场专门为青少年举办的网球赛事;9月6日,寻找“棋城记忆”大型活动以版面连载的方式启动。今日开启招募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是今年“党报读者杯”组委会推出的第四项活动,比赛将从10月18日开赛,一直贯穿余下的2020年。

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党报读者杯”活动比往年少了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赛事活动的精彩程度会有所降低,在未来的时间里,“党报读者杯”四大活动将同步推出,必将成为秋冬季节成都市全民健身的亮点。

球队热情高涨

赛事组织周密

最晚开赛,压轴出场,似乎已经成为“党报读者杯”足球赛的一个惯例。自2014年夏季首次举办以来,“党报读者杯”足球赛已经悄然步入第七个年头,在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日报社的精心培育下,比赛的竞赛水平不断攀升,早已成为成都市业余五人制足球赛竞赛水平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今年的比赛还办不办?什么时候开始?”早在几个月前,就有大批的忠实球队询问。经历了近半年的“休息”后,大家早已经急不可耐,盼着到“党报读者杯”赛场上秀脚法。而为了让今年的比赛办得更精彩,组委会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赛场、裁判的遴选工作,对多家足球公园进行考察,最终比赛选择在占地面积更广、球场数量更多的FF足球公园举行。

一样的足球,不一样的精彩。虽然赛事成本节节攀升,但我们仍旧秉持公益为民的宗旨,“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报名参赛仍旧是免费参赛,按照杯赛的规则,每支球队即便是小组赛连败遭淘汰,也能享受到3场比赛的快乐。而报名的球队,只需要缴纳2000元参赛保证金,并根据组委会要求投递报名表,经过组委会的审核合格就有资格参加比赛。

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球队抵达赛场后,需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取得现场医务人员的允许后才能进场。如果在比赛中没有出现无故退赛、重大违规事件,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全额退返保证金。如有违规或者无故弃赛的情况出现,则将根据有关规定扣罚相应保证金。同时为了比赛更加安全高效地进行,并保障参赛球员的人身安全,组委会要求参赛球队必须在“运动成都”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举行期间给球员购买意外人身伤害保险,报名时必须提供全队的相关保险证明,同时与组委会签订免责协议书。

奖励不会缩水

后续精彩纷呈

和历年的比赛一样,“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参赛的32支球队依旧分为“行业精英组”和“业余豪强组”两大组别,每个组别16支队,两个组别基本保持双轨平行推进的原则,最终两个组别的头名争夺2020年度“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的冠军荣誉,两组的第二名则争夺季军头衔。

除了冠亚季军有丰厚的奖金之外,贝塔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还特地为“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提供了前四名的奖励——全队18人的球服赞助。而这些还仅仅是第一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比赛的启动,组委会后续还将推出更多精彩的线上活动,敬请期待。

本报记者 胡锐凯 陈浩 摄影 马丁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

【竞赛规程】

比赛名称:“爱成都·迎大运”

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

适用规则:国际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赛事规模:32队、64场比赛

比赛时间:10月18日-12月27日(11个比赛日)

比赛地点:青羊区万家湾光华8线FF足球公园

报名时间:9月15日——10月9日

报名联系:胡锐凯 18048586887

陈浩 13980835664

报名指南:欲报名的球队可向组委会联系人领取报名表,填写完成并投递到指定的邮箱cdrbtyb@163.com。根据要求,报名表中必须有球队每个球员的标准照、身份证号,报名截止后不得更换。每队设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报名人数上限为18名(领队、教练均可兼任队员,一经确认之后不得更换)。

球员资格:所有报名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必须年满18周岁,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且球队为球员购买本次比赛赛事举行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比赛风尚:参赛各队应展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公平竞赛,文明竞赛。

比赛奖励:比赛前三名球队将获得优胜奖杯和奖牌,冠军队将获得奖金10000元+18套足球服,亚军队将获得奖金6000元+18套足球服,季军队将获得奖金4000元+18套足球服,第四名获得18套足球服。

【日程安排】

10月13日(暂定)抽签仪式

10月18日 行业精英组第一轮 (8场)

10月25日 业余豪强组第一轮 (8场)

11月1日 行业精英组第二轮 (8场)

11月8日 业余豪强组第二轮 (8场)

11月15日 行业精英组第三轮 (8场)

11月22日 业余豪强组第三轮 (8场)

11月29日 1/8决赛 (行业精英组半区4场)

12月6日 1/8决赛 (业余豪强组半区4场)

12月13日 1/4决赛 (4场)

12月20日 半决赛 (4场)

12月27日 决赛 (2场)

【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半区,两个半区各16支队,分为“行业精英组”和“业余豪强组”。

2.比赛实行小组单循环,每组前两名晋级16强,随后进行交叉淘汰赛,一直到各自半区决赛。2020年12月27日,“行业精英组”第一名和“业余豪强组”第一名争夺本次赛事的一、二名,两组的第二名争夺本次赛事的三、四名。

3.单场赛事获胜队在积分榜上获得3分,负队得0分,战平则两队各得1分。

4.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将以该队获得多少积分决定,得分越高者排名越高。

5.如果两支或者更多支球队积分相同,则首先由相互之间的胜负决定排名,如果3支或以上球队积分相同,且胜负循环,则由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决定排名;如依旧相同,则由小组净胜球决定;若净胜球也相同,将由进球数的多少确定;如果两支或更多支球队间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均相同,则通过抽签决出小组最终名次。

6.本次比赛允许女子组队参赛。

7.各队必须准备两套颜色深浅不同的比赛服,服装、护袜颜色必须统一,号码清楚,守门员的服装必须与其他运动员、裁判员的服装有明显的区别。运动员必须穿足球鞋(但不能穿带钢钉和SG足球鞋),佩戴护腿板,不能佩带有伤害他人或本人的物品上场。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能上场比赛。场上队长自备队长袖标。

【注意事项】

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均属比赛弃权

1.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主办单位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2.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恢复中断的比赛(指裁判员提示确定的时间超过5分钟);

3.拒绝按照主办单位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4.有未报名、或未注册、或处在停赛期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比赛,按比赛弃权的球队判对方以3:0的比分获胜;

5.本次比赛面向社会,现役职业球员(中超、中甲、中乙)和现役五人制足球联赛球员不得参赛,退役球员原则上不在被限制的范围内,但是比赛上场的5名球员中,(40岁以下)的退役职业球员最多上场2人,轮换次数不论;

6.对运动员参赛资格和其他问题需要提出上诉时,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主办单位,上诉书必须于有争议比赛后24小时内送达主办单位,过期不予受理。

7.按照组委会的要求,为配合防疫抗疫工作,参赛球员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取得现场医务人员允许后才能上场比赛。

新闻推荐

智慧监管 食品来源去向扫码追溯 我市食品小作坊向“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转变

食品小作坊一头系着民众的食品安全,一头系着民众的创业就业,关系着社会大局稳定。今年是食品小作坊治理提升示范工作的关键...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报读者杯再度来袭 ?32个参赛席虚位以待只等你来踢 “爱成都·迎大运”2020“党报读者杯”足球赛(五人制)开始球队招募,报名正式开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