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首架国产民航租赁客机实现交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30 03:01   https://www.yybnet.net/

ARJ21飞机落户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席秦岭 雷远东

9月28日23:40,一架国籍注册号为B-620D的全新ARJ21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加入成都航空机队。这是四川自贸试验区首架国产民航租赁客机,也是首架经营性租赁飞机在川实现交付。此架飞机由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设立在成都双流自贸区的SPV公司蓝都飞机租赁(成都)有限公司以经营性租赁的方式,交付给成都航空使用,租赁期为12年。

成都航空是中国商飞ARJ21飞机交付的首家客户,目前机队规模已达58架(含22架ARJ21飞机)。据悉,成都航空ARJ21机队陆续建立了成都、哈尔滨等6个示范运营基地,开通了近50条国内外航线,通航45座城市,很好地发挥了国产支线飞机的优势,带动了当地航空经济发展。

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涡扇支线客机,座级78-90座,具备良好的高温、高原性能,特别适应我国中西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此前已多次由租赁公司通过售后回租等形式交付航空公司运营。

中航租赁作为航空工业产业链的延伸,多年来为包括新舟60、运12、AC313、小鹰500等在内的国产民机的促销租赁作出积极贡献,为国产民机打造出了“产、销、融、租、用”的一体化模式,使之经营和发展模式发生重要变化。此次为ARJ21飞机提供的租赁服务,是中航租赁在国产飞机租赁道路上迈出的更为坚实的一步。

新闻链接

全球约60%的飞机

来自租赁业务

大型客机售价高昂,租用飞机有利于缓解航空公司资金压力。在促进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建设和发展方面,飞机租赁这种模式意义重大。当前全球约有60%的飞机来自租赁业务。截至2019年,中国航空租赁行业机队规模已达3700余架。

“双流充分发挥‘自贸+空港+综保’平台功能优势,在引进飞机发动机、飞行模拟机、飞机整机等项目基础上加速发展航空经济服务链核心产业。”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不断引进、落地飞机租赁项目,有力增强双流区航空经济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促进成都双流航空金融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新闻推荐

成都地铁十年“逆袭”背后的城市逻辑

成都地铁18号线火车南站乘车月台2020年9月27日,周日早高峰,成都微雨。往常总是“地面堵、地下挤”的时候,这天的火车南...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自贸试验区首架国产民航租赁客机实现交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