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项目建设一线 节日奋战繁忙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06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云南城投·春山可望康养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

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

预计在明年3月底达到通水条件

提前备料 节日施工有条不紊

基坑内,10余台机械设备挥舞长臂,吊车在紧张地作业,几十名工人正在进行基坑内抗浮桩施工……国庆黄金周期间,位于双流区黄水镇桃荚社区的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工人正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施工期,以确保在明年3月底达到通水条件。昨日,记者从双流区获悉,目前该区在建的4个污水处理厂均在加紧建设,确保既定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昨日,走进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声声入耳,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基坑出现在记者眼前。

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甲方代表尉然告诉记者:“基坑长272米、宽113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围护桩、锚索、腰梁等在内的基坑围护结构部分,基坑土方开挖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基坑内抗浮桩施工及底板垫层浇筑。”在施工现场,记者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建设者忙碌而紧张地工作场景。“这个项目工期很紧,我们正抓紧施工,使这个工程早日投入使用。”钢筋工人李国平说。

记者从项目现场了解到,为确保项目在国庆假日期间施工的安全和有序,在人员安排、耗材准备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从人员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部署,参建各方从业主、监理到施工人员节日期间均在岗。不仅如此,还为节日期间提前储备了大量施工材料,保证施工顺利推进。”尉然表示。

抢工期、抓进度,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不仅国庆假期不停工,还采用兵团式作战模式进行施工。据悉,整个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底达到通水条件。

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双流区彭镇、东升、九江等区域120.1平方公里排水需求,极大改善水质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为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模式为BOT,采用预处理+改良多级AO+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执行《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排放标准》要求。相比地上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节省土地资源,更利于生产操作管理维护。据了解,为加快建设与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能级相匹配的污水处理厂,除牧马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外,双流区目前在建的污水处理厂还有九江一期污水处理厂、航空港三期污水处理厂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其中,3个市政污水处理厂力争在明年3月—4月间达到通水条件,比预计工期提前一个月。工业污水处理厂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实现通水。

赵杨勤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云南城投·春山可望康养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

二期计划2021年年底竣工

700余人坚守工地

昨日一早,记者在位于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内的诸多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采访看到,项目工地早已机械轰鸣。在都江堰市文旅和康养产业重点项目云南城投·春山可望康养旅游度假综合体项目点,记者看到,项目一期的青城山春山外汤屋酒店已经建成投运,与其一路之隔的一期其他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建成,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室内装修。

经过门禁、体温检测,记者戴上安全帽进入了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施工运载车辆不停地穿梭,工人也各自在岗位忙碌。

项目工程总监石亮告诉记者:“为了将项目更快地呈现,我们详细制定了施工计划,此次国庆中秋双节,项目各项工程仍然有序实施,每日坚守工地的员工700余人,以保障项目如期推进,目前项目一期预计可在春节前如期竣工验收,二期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计划2021年年底竣工,届时青城山下又将增添一座开放型旅居小镇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环球融创·青城溪村项目

青城溪村民宿酒店群力争明年底完工

各个工种有序施工

同样忙碌的还有附近占地400余亩的环球融创·青城溪村的项目工地。据悉,青城溪村融合了民宿、茶香、田园、童乐四大主题产业,将从文化与体验两个方面“留”住游客。青城溪村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展示中心已建成对外开放。记者在二期工地看到,青城溪村民宿酒店群已经完成了二层结构面施工,几座塔吊不停地运送钢筋和建材,钢筋工、水泥工等忙个不停。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新西兰卓越酒店、宿联、禾木别里家等30余家民宿品牌意向签约环球融创青城溪村,所以项目工期紧张,工地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节假日不休,力争在明年底完成青城溪村民宿酒店群项目建设,为青城民宿聚落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占地300亩的青城溪村三期已经开始了土石方作业,后续建设工作也将有序进行。

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聚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奋力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功能区全力为各个重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各种保障服务,在国庆期间各项目点,如:都江堰市万汇学校初高中部、心越书院、绿地·无舍青城等项目,施工方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攻坚建设。

本报记者 李萌 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供图

新闻推荐

即将步入的秋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大雨哗哗下个不停,乌云正在飞速翻滚着,时不时一道闪电划向天空,紧接着,清脆而沉闷的雷声从远方传来……雨渐...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一线 节日奋战繁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