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各区(市)县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扎根落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0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新都航空产业园

“项目推进还有哪些困难?有没有要素保障需要我们配合的?”昨日一大早,金牛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强就来到辖区在建的海尔盈康科技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情况。

前几天的中秋国庆大假期间,他坚持每天给负责人打一个电话,询问是否有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项目不是引进来就算了,还要再扶上马再送一程。”他说。

按照市委项目招引攻坚行动部署,成都市各区(市)县坚定“投资优先、项目为王”,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紧紧围绕生态圈和产业链抓项目、促投资。

在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中,各区(市)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扎根落地,为经济发展汇聚了强大动能。

完善项目优先机制

130亿元项目落地仅用了2个月

9月19日,备受瞩目的海尔盈康科技产业园项目在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海尔盈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将建设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国际大型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与高端医疗服务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及产业发展生态社区。而这个重磅的项目,从洽谈到开工,仅历时2个月。

魏强介绍,在与海尔盈康科技产业园对接过程中,金牛区借助懂行的中介机构“牵线搭桥”,并根据海尔集团的需求进行“专业性会晤”。此后又分阶段、分层级地交流对接,高新园区管委会、区投促局、区领导逐级走访对接,前后23次的沟通交流。

全周期服务也是留住这个重量级项目的关键。在项目落地过程中,金牛区建立了“招商项目经理”制,全程安排专人一对一跟踪对接,确保企业的诉求第一时间有人接应、第一时间有人处理。在帮助海尔争取建设成都(海尔)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时,仅用了1天时间就取得了四部门联合审批的复函。因为项目落地涉及的土地供给、产业准入等环节比较多,为高效推进项目落地,金牛区建立了协同高效的专班推进机制,组建以产业功能区牵头的项目专班,统筹区级各部门力量,以“各司其职、各有作为”的招商大格局,服务招引促建全过程。

在邛崃市,该市紧抓项目“牛鼻子”,将签约项目“协议投资”转化为“实物投资”。国庆节后第一天,邛崃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易彪的工作就排得满满当当。易彪告诉记者,邛崃市围绕做好项目招引攻坚“后半篇文章”,将推进项目尽快见效。

强化招商网络建设

“兵团式作战”引来100亿元重磅项目

8月2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熊猫国际家园项目在双流区正式签约。当放下签字笔的那一刻,现场掌声经久不息。熊猫国际家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以熊猫为核心元素,建设熊猫生态基地、熊猫谷动物城等,并将与空港花田、牧马山公园有机结合共同打造牧马山国际文旅度假区。

围绕这个项目,全区十多个部门通力合作,打响了一场经典的“兵团式”招商攻坚战。

双流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流区全面吹响项目招引百日攻坚行动号角。从建强招商队伍着手,双流从全区抽调350名骨干精英组建10支项目攻坚队,充实北京、上海、深圳、厦门4个已有驻点招商力量,同时新增广州、重庆、苏州、青岛4个驻外招商合作中心,在日本福冈设立海外招商工作站,聚焦国内外重点目标城市构建起“8+1”驻点招商网络。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以来,双流区签约项目29个,其中投资达100亿元项目2个。

同样是建强招商网络体系,崇州市全面调动各方力量,成立13个项目攻坚小组分赴全国13个重点城市,全力招引一批高能级重大项目。行动期间,崇州驻青岛(烟台)项目招引攻坚小组对接企业86家,签约重大产业化项目2个,总投资55亿元;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0亿元。沈阳攻坚组走访企业67家,拜访北方省市商协会9家,完成签约引进项目2个。

在成华区,该区启动成华“三百培养工程”,分三年面向全区各单位选拔共计300名党政干部到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岗位进行锻炼。“三百培养工程”选拔范围涵盖副局级、科级干部及选调生和年轻干部,此举充实了招商队伍,也进一步延伸了招商触角。

时不我待加力加劲

推进项目尽早形成“实物量”

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新都航空产业园招商组的李乔梁一早就给北京普惠三航企业通了电话。得知厂房的设计方案基本敲定,他十分开心:“天大的好消息,算是基本锁定了。”

他解释说,北京普惠三航是一家从事钛合金定型制造的企业,是新都打造航空产业园布局未来、较早锁定的目标企业,特殊的厂房定制要求,让新都和企业方洽谈“回合”很多。

在管委会一帮人的“加速跑”推动下,目前新都航空产业园进展顺利——年底航空产业园二期将交付,功能区生态圈逐步呈现。与此同时,该区携手中车成都公司和航空工业成飞,探索“政府+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发展模式,普惠三航、上飞装备等一批优质配套企业落地,多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产业领域空白,上下楼就是上下游、功能区就是生态圈的格局正加快构建。

在金堂县,节后第一天,通威太阳能金堂一期项目便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现场打桩机林立,管桩通过几十台大型运输车运抵现场,一根根管桩被打入地面。“目前,通威太阳能金堂一期项目场坪工作已基本完成。所有的建筑单体都在进行管桩施工。”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面构建大招商网络,金堂县精选600名招商干部,建强七大工作专班,织密“3+X”驻点招商网络。7月以来,全县新引进项目37个、总投资440.45亿元。即使在节日期间,各项目专员也积极与对接项目保持联系,全程跟踪做好招商服务,并抓好项目促建确保重点项目无间断施工。

许继刚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洪继东 赵一 粟新林 李自强 王丹 文/图

新闻推荐

种出“金果实”

8家企业获成都市双流区第二届区政府质量奖成都市双流区第二届区政府质量奖近日揭晓,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等8...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 各区(市)县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扎根落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