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打卡“中国好莱坞”上百部影片在黄龙溪选景拍摄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8 05:02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打卡“中国好莱坞”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媒体团打卡黄龙溪古镇。

穿越在黄龙溪·欢乐田园的观光小火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罗田怡雷远东柴枫桔

坐落于成都双流区的黄龙溪古镇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天然影视摄影基地,素有“影视城”“中国好莱坞”之称。9月,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古镇荣获“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称号。

11月17日,“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了双流,30余名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记者深入探访黄龙溪·欢乐田园、黄龙溪古镇等点位,体验文旅融合的丰富业态。

田园“土耳其”将时尚与野趣融合

作为国内首个集田园休闲度假、田园观光旅游、田园户外运动、田园科普教育等主题于一体的中国超级田园景区,黄龙溪·欢乐田园自2019年开园后,就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

绿意盎然的草地上,五彩斑斓的热气球带你一秒穿越到浪漫又唯美的土耳其。来到欢乐田园,游客不仅能感受到川蜀田园生活的独特浪漫,还能教小朋友学习农作物相关知识。

作为乡村田园项目,在塑造过程中如何褪去传统田园产品的“土气”?欢乐田园不仅将现代时尚与自然野趣巧妙融合,还融入众多田园游乐新玩法,赋予乡村田园主题产品时尚气息。

记者了解到,围绕“一核两轴五园多节点”规划布局,欢乐田园在核心区域打造上,建有大河梯田区、锦城花岛区、川江草海区、鹿溪牧场区、武阳茶谷区、七彩森林区、古佛花溪区七大主题区域,描绘令人向往的川蜀田园文化生活全景。

在农业科技馆,网红巨型南瓜引得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巨型南瓜重达280多斤,采用太空育种技术。”工作人员解释。此外,在科技馆内,大家还能看到引进自以色列的滴灌技术,每个出水口的误差仅在千分之一。

对于传统乡村田园产品出现的接待设施短板问题,欢乐田园不仅完善了园区内外部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为更好地留住游客,还特别打造了“欢乐住宿”和“欢乐餐饮”两大板块,展示“舌尖上的田园”与“诗意栖居”。

上述项目负责人表示,园区现有彩林树屋、蜂巢酒店、帐篷酒店3种特色乡村民宿,花卉餐厅、稻子餐厅、牧歌餐厅等多个主题特色餐饮区。未来,园区还将继续丰富业态和产品,并配合季节节点配套推出“春日踏青节”“田园丰收节”等多个品牌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多元的感官体验及游览乐趣。

据了解,作为黄龙溪旅游产业提升的重要构成,欢乐田园运营去年累计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并先后获得“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2019最受欢迎文旅新地标”“2019 最受欢迎景区”“2019年潮人榜潮人必打卡网红乐园”等荣誉,同时贡献了数量众多、丰富多元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数以万计的农民增收致富,共享新型城镇化发展成果,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从四大体系 对古镇进行升级换新

“轻岚疏雨小风斜,短棹石桥挽浪花。”对于老成都人来说,黄龙溪古镇绝不陌生。小桥流水,景色清幽,在炎炎夏日,许多成都市民会驱车前往,在河道中打水仗,成为避暑的绝佳景点。

“全国主流媒体双流行”大型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千年古镇黄龙溪,实地领略这座特色小镇的景色风貌。

黄龙溪的历史,可追溯到先秦时代。它傍水而立,因水而生。古镇得名于梁虞《荔鼎录》,“蜀章武二年,黄龙见武阳之水九日,铸一鼎,象龙形,沉水中”,千古一溪,故得名黄龙溪。战国时期,黄龙溪就是扼守成都的水陆要冲和军事重镇。民国时期,川江河运业迅速发展,黄龙溪的繁盛更加辉煌。

古巷深深,石板街纵横交错,木柱青瓦的楼阁房舍……这些舒适的古镇气息,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旅游观光。近年来,黄龙溪年旅客接待量均达600万人次以上,成为最受游客青睐的休闲旅游圣地。不仅如此,电影《芙蓉镇》《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电视剧《朱德的童年》《海灯法师》等上百部影视片在黄龙溪选景拍摄,被誉为“中国的好莱坞”。

千年水运古码头,桨声灯影夜不收。两江从此合流,潮平两岸赛龙舟。锦江由此低回婉转,风正一帆,直下乐山。古镇今夕何夕,古榕树下,啖三花,黄龙溪一放大,就是成都人最生活的水木年华。

旅游繁盛的背后,离不开产业规划。

近年来,黄龙溪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求,立足古镇文化,从风貌提升、业态重构、文化复兴、管理升级四大体系对古镇进行升级换新。以“千年水码头天府慢生活”为脉,华侨城倾力打造“十里八湾·黄龙溪”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构建山水相依、人景相生、产居相融、文旅相合的特色文旅小镇。

黄龙溪镇坚持全域规划、镇村统筹、产镇相融、农旅结合理念,深度挖掘自然资源、文化禀赋,形成极具川西风格的特色风貌和人文标识。与此同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龙溪镇还从融合多元业态、丰富产业内涵、提升品牌形象等多个方面发力,助力黄龙溪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标杆。

新闻推荐

10月全球机场TOP榜:北京大兴机场航班量增速全球最快

根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10月全球机场实际出港航班153.64万班次,同比下降50.76%。10月全球实际出港航班量TOP10国家依次为美...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打卡“中国好莱坞”上百部影片在黄龙溪选景拍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