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数说双流 一座宜居宜业城市的“幸福密码”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1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水系发达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双流,拥有良好的生态本底位于双流的时代奥特莱斯是这座城市中产家庭的主力消费和休闲场所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是全国最近距离可以拍到飞机的免费公众景区

数字解码

32位

2019年,成都市双流区在中国百强区综合实力排名32位,其中营商环境单项排名更位列第16位,勇夺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

1.5万亩

宜居的双流,生态优美。这里规划建设了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1.5万亩的空港中央公园,已建成面积达4500亩,1040公里的天府绿道已建成252公里。

一幅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在双流铺开。

第一

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机场已开通航线366条,其中国际航线129条。今年1-6月,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第一,其中5月机场起降架次位居全球第一。

17条

规划地铁线路17条,站点77个,总里程205公里,目前已开通6条。双流是成都规划地铁线路最多、里程最长、站点最多的中心城区。

亚洲最大

瞄准航空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双流也是中西部地区门类最齐全的进境指定口岸。并拥有自贸区、综保区、7大进境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及快件中心。作为中西部基地航空公司最多的区域,双流正在加快建设亚洲最大的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

什么叫做幸福?

诗人李白曾用“暮雨向三峡,春江绕双流”赞誉过他眼中的幸福之城。

如今,在这里,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个航班起降,机翼两侧潮声澎湃。在全球航空业疲软的背景下,双流国际机场在今年5月却以25299起降架次冠绝全球。

勇当成都城市门户,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这只是双流众多标签中的一个担当而已。

推出企业咖啡时,政府官员当好企业的服务生,让这里成为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成都以南第二个产城湖怡心湖蓄水,湖居梦想照进现实。

打造创意空港花田,提供全国最近距离大型免费飞机拍摄公众景区。

城市里,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耸入云霄,也有绿草如茵的公园恰似翡翠环绕。

地铁实现0换乘与中国最佳时尚商业街区太古里-IFS的接驳,未来正朝着以17条地铁线路问鼎成都最多地铁线网的中心城区。

这里,比潮流快,比生活慢。公园建在城市里,城市无处不公园。

11月18日,在杭州市举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双流上榜 2020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为全省唯一上榜的区(市)县。

今日,《成都商报》将用数字解码和双流故事,来解读这座宜居宜业城市的“幸福密码”。

政府“服务生”手捧一杯咖啡 幸福温度暖了企业的心

手捧一杯咖啡,企业负责人与政府“服务生”们围桌而坐,共饮悠闲下午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尽情畅言。这样生动的政企交流画面经常在双流出现。双流推出“企业咖啡时”活动,以一杯咖啡为纽带,不仅畅通了政企沟通交流的渠道,更营造出重商、尊商、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慕名而来”。

“我们是中电熊猫的配套企业。政府很重视,为我们落户成都,落户双流做了很多工作。” 四川奥希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表示,正是当地政府部门政务服务的高效率,才让企业实现了从报批到投产仅用了1年不到的时间,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企业得以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去。作为成都中电熊猫8.6代线项目的配套企业,四川奥希特立足于首期的偏光板后道工序,引进日本的膜片生产技术和设备,为成都中电熊猫8.6代线配套大屏幕用偏光板。“双流的政府部门为我们落户等一系列建设,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

和王雷一样,没想到只用一杯咖啡的时间,王洋反馈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王洋所在的成都航空是双流国际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位于中国商飞大飞机产业园内。自去年10月搬入园区后,出行问题曾一度困扰着企业员工——距离产业园出入干道不远就是大件路东升段与广都大道的十字交叉路口,主干道车流量过大,每天早晚高峰时路口大量车辆与行人形成冲突。在今年5月的一次“企业咖啡时”子活动中,王洋趁机将问题向政府“服务生”提出。 令他惊讶的是,第二天,双流交警就与公司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对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进行重新调整,保障员工上下班出行安全。同时还新规划了一条左转车道,提高路口的出行效率。“真的是太暖心了!”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 在“企业咖啡时”每场活动开展前,双流都会广泛搜集企业意见,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活动。每场活动都有承办单位,对活动全程进行记录整理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和办理时限。参加活动的企业和成员单位也都会确定固定联络人,负责协调和沟通……政府从管理者变为服务者,倾听和解决企业诉求,也让企业感受到了双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的满满诚意。

幸福摸得着看得见

是一种参与也是一种体验

“家门口就有奥特莱斯,一站式就能给全家需要的东西买齐,实在是很方便。”张春意是一名从北方来的蓉漂,在这个城市打拼7年后,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一个家。一家定居双流后,他对双流的环境赞不绝口,“出门就是公园,演唱会就在家门口,这种感觉真爽。”至于孩子读书的问题,他就更放心了,作为成都第一个实现k12业务教育的区县,双流优质的教育资源一直是他呼唤老家弟妹来成都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市民来说,幸福就是要看得见摸得着,是一种参与也是一种体验。袁浩就喜欢拿着相机,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幸福点滴。他也因此被誉为“田坎摄影师”。在他的镜头里,都是一些普通的双流老百姓的日常。虽然角度千奇百异,但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笑脸”。乔迁新居、孩子入学,精神矍铄的老人,公园里补拍婚纱照的银婚夫妇……

奋进中的双流,打造新时代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当地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27条措施”。建立容错机制,让想干事的能干事,让能干事的干成事。

一天之内登门拜访5家企业,与不同领域的企业家沟通洽谈成为常态,从招商引资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到成长为双流区投促局招商促进中心主任,陈颖对这些年从事招商引资的工作有良多感触。“虽然很辛苦,但是区委给干部人才营造了最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甩开膀子干。”

在双流,幸福看得见摸得着,也是干事心齐气顺、没有后顾之忧。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双流区

新闻推荐

大运体育场馆 改变成都未来生活 后续使用可满足全民健身、体育培训、大型演艺、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要求

东安湖体育公园“一场三馆”正全面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日前最新公示的49个全国体育服务综合体优秀代表中,成都拥有...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记录最美逆行者2020-11-08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数说双流 一座宜居宜业城市的“幸福密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