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跃:做好彩灯产业链回报川渝人民厚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19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跃: 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

董事长沈宏跃

自贡彩灯点亮第三届进博会。图据自贡彩灯运营公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11月18日,“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在成都双流区举行。经过前期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跃被评选为“成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

自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重磅推出“点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大型系列评选活动以来,受到广大网友持续关注。从8月3日投票启动开始,专家、学者、网友共同推荐了数百个成渝地区地标,全网点击量达数亿次,总投票数接近450万,“成渝文旅新地标”成为网络热词。

获奖感言

这不是个人荣誉“是对自贡灯会发展的肯定”

从事灯会工作20余年,沈宏跃将传统与现代融通、民族与世界互联、产业与品牌并进、文化与旅游携手,助力自贡灯会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产业兴旺、品牌响亮、外贸出彩的成功之路,为打造四川节庆文化品牌、壮大彩灯产业、促进文化走出去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自贡彩灯产业年产值达50亿元,从业人员5万余人,已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文旅产业,每年在本地举办的自贡灯会吸引200多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到自贡观灯旅游。

2019年曾获“四川十大文旅领军人物”,今年再获“成渝文旅十大领军人物”,沈宏跃直言有点意外,他说这不是个人荣誉,而是对自贡灯会发展的肯定。

亮相进博会

“进博+彩灯”是跨界融合重要举措

作为自贡灯会的代言人,为了做好自贡彩灯这篇大文章,沈宏跃带领他的团队做了很多尝试和创新。今年6月,自贡彩灯“点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扮靓“国展集市”,圈粉无数。11月初,自贡彩灯首次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放异彩。

沈宏跃说,“进博+彩灯”不是一次简单灯展,而是“中国灯城”推进“+彩灯”跨界融合的重要举措。作为进博局和国家会展中心独家授权的创意制作公司,自贡彩灯运营公司组织调集了最优秀的彩灯工匠,整合行业内外资源,上千人的团队、170余天的日夜奋战,倾力打造了“进博贡灯”“彩灯进宝”“进博文创”产品,并借力进博会把自贡灯会推向世界。成功展出后,4座美轮美奂的大型“贡灯”永久保存在了国展中心(上海),持续展示“中国灯城”的魅力。

千年沉淀

为川渝人民提供更多更好节庆文化产品

自贡灯会,有着近千年的历史积淀。未来,沈宏跃希望借助“彩灯+”和“+彩灯”工作的推进,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大做强自贡灯会品牌,把彩灯产业链做长做好,为川渝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节庆文化产品。

立冬以来,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加紧筹备制作。已连续担任十余届自贡灯会总策划师的沈宏跃深有感触地说,巴蜀一家亲,向来同根、同源、同喜好,总人口超1亿的川渝拥有巨大潜力,30多年来,成都和重庆市民一直是自贡灯会占比最高的铁杆粉丝,“我们要深度开发川渝市场,努力开发更多更璀璨的自贡彩灯,以回报川渝人民的厚爱。”

新闻推荐

传统企业“触网”要勇敢“吃螃蟹”

传统企业“触网”要勇敢“吃螃蟹”◎新系统带来的利润亚度家具生产周期由35天缩短到5天,流动资金占用率降低7成,人工成...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彩灯文化传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跃:做好彩灯产业链回报川渝人民厚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