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双流启动“5+2”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1-08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打通堵点 快速连通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宁)2021年一开年,双流就把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门户枢纽城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1月6日,成都市双流区“5+2”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总投资125.78亿元。

其中,“5”是指五环路双流段、双楠大道西延线、环港路、川藏路一期、大件路节点快速化改造5条道路;“2”是指剑南大道(长顺路口)下穿隧道、剑南大道和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立交改造2个节点项目——

剑南大道是成都对外出行的快速路,本次改造的剑南大道(长顺路口)节点,人流量大,长期是堵点。双流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局长刘雨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将采用剑南大道下穿长顺大道的方式打通堵点,计划2023年6月竣工通车。剑南大道和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节点,采用立交改造,计划2023年4月竣工通车,将完善高速路网接驳体系,助推双流区快速融入成都“1小时经济圈”,也有利于生物城、黄龙溪片区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的发展。

五环路是成都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双流段起于剑南大道、止于温江区界,全长27.3公里,规划红线宽80米,计划2023年12月竣工通车,将形成东西两翼快速通行能力。

双楠大道是成都市对外出行的主要射线之一,也是双流通往成都主城区的主要通道。双楠大道西延线全长3.4公里,终点与成新蒲快速路平面相接,红线宽度80米,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通车,将打通双流西片区出城快速通道。

环港路是空港花田快速到达机场的主要通道,该道路起于广都大道,止于牧华路,全长4.4公里,宽40米,计划2021年12月竣工通车,将构建环机场快速进出环线。

川藏路一期是连接成都核心城区的重要干道,起于江安河,止于紫东阁,全长4.5公里,红线宽40米至50米,计划2022年12月竣工通车,将构建北向进出城快速通道。

大件路是贯通双流对外联系、通往主城区的主要通道。大件路节点快速化改造包括道路、桥涵、景观、管线等U型街道空间提升,计划2023年12月竣工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双流立体交通体系。

双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5+ 2”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将进一步优化双流区交通路网结构,串联“一场两翼、东西互济、协同发展”的城市空间,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内外联动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持续提升城市位势能级,助力成都建设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

新闻推荐

农场下个订单 全年鲜菜直送家门口 “社区支持农业”模式让消费者的菜篮子始终安全放心

如何买到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好的农产品应该销往何处,农业主和消费者应该构建起怎样的关系?“社区支持农业”不断给出创新答案...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流启动“5+2”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