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多地晒大年初一旅游“成绩单”:本地游火热 迎客流小高峰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13 11:2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颐和园迎来了新春第一批游客,人们举家来到颐和园铜牛处合影,沾“牛气”。今年新添的卡通牛小昂,同样吸引了游客们。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 摄

2月12日,颐和园迎来了新春第一批游客,人们举家来到颐和园铜牛处合影,沾“牛气”。今年新添的卡通牛小昂,同样吸引了游客们。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 摄

春节假期进入第三天。澎湃新闻注意到,2月13日,多地发布了牛年第一天的旅游“成绩单”。

据湖北日报报道,2月12日,大年初一,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风和日丽,全省旅游接待量较前一日有明显提高,纳入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4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2.62万元。

此外,报道称,湖北各地纷纷出台春节旅游优惠政策。如武汉市举办“留在武汉过大年”免费游系列惠民活动,定向为“新武汉人”派发优惠门票;黄石12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免门票游园系列优惠活动;襄阳境内未返乡的外省工作人员游隆中景区享受半价优惠。

旅游大省四川在今年的大年初一则呈现出“本地城内游近郊游占主流”的趋势。

据四川日报报道,2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当日15时,全省恢复开放65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24.18万人次,较前一日大幅增长。

报道称,本地城内游近郊游占主流。各市州天气普遍良好,各地景区异地游客增长较为温和,但前往城内与近郊、住家周边景区的客源激增,武侯祠、青城山、广安小平故里、南充朱德故里等部分景区火爆。成都双流空港花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等地游客数量达到当日游客接待量上限。此外,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也成为市民、群众的热门打卡地,当日共接待群众33.7万人次,比今年元旦假期第2天增加近5成。

广东省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也呈现稳定有序态势。

据南方日报报道,大年初一,广东旅游景区实现了开门红,留在广东过大年给省内各大景区提供了庞大的基础客源,好天气更是催生了市民的游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截至2月12日15时,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32.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与前一日相比,共增加29.2万人次。其中,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6.6万人次,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26万人次;全省15个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8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惠州西湖、白云山、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惠州市、佛山市。

而首都北京,在大年初一这天,各市属公园开始迎来客流小高峰。

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探访发现,不少游客选择在牛年的第一天,专门到市属公园看牛沾“牛气”。“请问铜牛怎么走?”“我们要去跟铜牛合个影沾沾喜气。”上午,在颐和园,不少游客都在找铜牛。进入牛年,颐和园十七孔桥北堤廓如亭旁边的镇水宝物镀金铜牛成了“香饽饽”,尽管隔着栏杆,前来跟铜牛合影的游客仍络绎不绝。颐和园成立了节日期间的铜牛秩序管理小组,专门维护铜牛周边的游览秩序,疏导游客。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六,部分公园票量紧张,颐和园初二至初五已经约满,初六预约超过80%;陶然亭公园初二到初四约满,初五、初六预约超过85%;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初二到初五预约量已经超过80%,部分时段接近满额;北京动物园初二到初四预约量超过78%;天坛公园初二预约量超过80%。票量充足的公园是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和玉渊潭公园,天坛公园初三至初六也有较充足票量。(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注意!这些乌鱼韭菜吃不得

权威发布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糖果制品、糕点等4大类食品184...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地晒大年初一旅游“成绩单”:本地游火热 迎客流小高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