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把四川“年味”送出去挺骄傲的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18 06:30   https://www.yybnet.net/

快递“春节不打烊”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唐泽文

2月17日8时,菜鸟裹裹成都市双流区东升网点快递员李发坤准时出门,“明天就要开始上班了,快递也多了起来。”

李发坤有个绰号叫“飞毛腿”。同事们早上8时出门取快递至晚上7时结束,而他每天同样时间出门,服务所有客户寄快递后,还能多出3个小时来“耍”。

“主要是我记性好,每条小路都门儿清,花心思和客户处朋友,能总结出大家下单的时间规律,实时规划取件路线。”李发坤这样解释自己“快”的原因。

这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李发坤选择了岗位值守。“节假日值班,我们都会有相应的补贴和奖励,也会进行调休。我跑得快,值班期间还能多挣奖金。”

他所在的网点有20多个快递小哥,他们通过轮休的形式保证了整个点位的正常运行。李发坤说,春节期间,四川人的寄件包裹里面,腊肉、香肠是“主角”。他值班的这几天,平均每天收到10多个年味寄件订单。“最多一天收到40多单,最重的有20斤。”年味订单,占了他一半的单量。“想想通过自己的手把四川‘年味’送出去,挺骄傲的。”他说。

菜鸟相关负责人介绍,菜鸟春节物流保障于2月4日(小年)开始,至2月19日(正月初八)结束,共16天。中通、申通、圆通、韵达作为菜鸟春节物流的合作伙伴,将共同重点保障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春节不打烊”网购订单照常发货配送。在成都,有1900家、近6成菜鸟驿站响应就地过年。

新闻推荐

通威太阳能/ 集体过年 感受“另一种团圆”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员工们送上祝福2月11日,除夕已至。早上8点,没了上班的早高峰,街上的喧嚣少了几分,但街边张灯结彩...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四川“年味”送出去挺骄傲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