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躺着看飞机!成都双流机场旁新增免费最佳观赏点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薛冰冰

近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附近增添新的飞机起降观赏点,继成都空港花田后,成空港运动花园作为另一个飞机起降最佳观赏点,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成都空港运动公园位置 来源:百度地图

据梨视频报道,因位于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空港运动公园变身新晋网红地,吸引不少市民来此观看飞机,有的人一拍就是几个小时,还有市民搭起帐篷、拿出零食和家人围坐欣赏飞机起落。

界面新闻了解到,成都空港运动公园位于成双大道双流空港商务区起步区内,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以“航空元素”为主题分为四个区域,包括形象展示区、特色游乐区、休闲运动区、草地恢复区四个区域。其中,形象展示区内的“云上绿道”就是人们看飞机、拍飞机的最佳观赏点,因草坪的多功能性,除了看飞机以外,也可供人们进行体育运动、观看草坪电影等。

成都空港运动公园于今年2月中下旬正式开放,而在此之前,成都空港花田是市民观赏飞机的首选地点。它位于成都双流机场跑道下降通道限高区域,自2018年成为打卡网红地后,热度持续不减,花田内设有专门的飞机观景点“归航徐来”引得不少游客流连驻足。

据四川在线报道2月12日报道,春节期间空港花田景区单日最大接待游客量为一万人,截至2月12日15时49分,空港花田入园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

除了毗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两个公园共同点还在于都向市民免费开放,网友“祖母的大灰狼”表示,每周遛娃看飞机的现身说法:双流机场看飞机的地方就没有收过钱,拿以前常去的空港花田来说,大家遇到要收费的情况,是里面某个区域举办活动,如果不去该区只需交停车费就可以;而空港运动公园允许把车停路边辅道,连停车费也不用给了。

网友“小K的后院”告诉界面新闻,公园里能亲眼近距离看飞机起落,轰鸣声不绝于耳,不去不知道航空港的飞机起落会这么频密,很震撼,“是值得一去的网红地”。

大家之所以对观赏飞机兴致盎然,除了一些航空迷、航空文化爱好者本身对其感兴趣,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在于,粗略统计显示,我国尚有十亿人口未乘坐过飞机,相比火车、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飞机具有更强的神秘感,人们探索飞机的好奇心也更加浓厚。

近年来,航空公司也在积极开辟渠道,普及航空文化,为人们了解民航知识提供有利窗口,疫情背景下,这些副业还发挥着缓解航空公司经营状况、改善公司现金流的作用。

2020年10月,基于市场调研及综合考虑,新加坡航空推出了“探索您的新加坡航空”系列体验活动。新加坡航空总裁吴俊鹏先生表示: “新航集团的航班数量因新冠疫情影响而锐减,在此期间,我们推出一些独特的全新活动,与粉丝和客人保持互动。”

系列体验活动之一就是“探秘新加坡航空”,该项目主要向家庭游客们开放新航培训中心的设施,活动中,游客将了解新加坡航空70多年的历史,并有机会和飞行员及空乘人员进行互动,了解他们在接受强化训练时的故事。成人游客可选择参加全真模拟机舱驾驶,品尝机上高端酒品,或参加梳妆体验课程。

厦门航空2020年实现全年盈利,民航专家綦琦分析称,稳定航空主业以外,厦航对非航产品的用心也收获了惊喜,例如,开展航空科普亲子体验营活动;为企事业单位定制团餐盒饭;推出“移动面包坊”卖点心等等。这些举措看似不起眼,却聚沙成塔,全年创收达到14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四川组织20架专机送农民工返岗 广元将有160人免费搭乘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管寒冰)2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四川省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首次集中组织20架专机免费送农民工...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躺着看飞机!成都双流机场旁新增免费最佳观赏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