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制贩毒还非法持枪 两毒犯伏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孝伟)记者昨(23)日从遂宁中院获悉,本月上旬,该院按照最高法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2名毒品犯罪分子验明正身、执行死刑,有力地震慑了毒品犯罪。

制贩毒还随身携带枪支

2016年8月下旬,袁某在请人帮忙购买麻黄素后,又联系购买制毒化学原料、工具,并邀约张某、李某(均系同案被告人,已判刑)在成都市双流区一小区出租房内一同制造甲基苯丙胺(冰毒)。同年9月初,袁某又安排人在野外进行毒品初加工,并运回出租房进行深加工。2016年9月,公安机关当场从袁某、张某以及袁某的女友处和制毒场所查获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共千余克、液体状甲基苯丙胺14余千克,从袁某处查获枪支3支。

鉴于袁某贩卖、制造甲基苯丙胺、甲基苯丙胺片剂,数量大,系主犯,并在制造毒品过程中随身携带填装子弹的枪支,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且曾因犯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又犯罪,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法院以袁某犯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袁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贩卖运输毒品6千余克

2015年6月中旬,何某经曹某联系,在大英县三新桥附近以6.7万元的价格向王某购买甲基苯丙胺1.2千克后贩卖牟利。2015年6月23日,何某同伙三人驾乘轿车在成都购买甲基苯丙酮5千克后,于当日16时许被公安机关在大英县成南高速入口收费站抓获,警方当场从轿车后备箱查获甲基苯丙酮5千余克,还从轿车驾驶座下一手提包内查获何某自制仿“六四”手枪1支,子弹10发。

鉴于何某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甲基苯丙胺片剂共计6千余克,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系主犯,又系累犯,还非法持有枪支1支,主观恶性深,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从重处罚。法院以何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何某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新闻推荐

通威太阳能/ 集体过年 感受“另一种团圆”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员工们送上祝福2月11日,除夕已至。早上8点,没了上班的早高峰,街上的喧嚣少了几分,但街边张灯结彩...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制贩毒还非法持枪 两毒犯伏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