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1.86亿补个洞 顶级公务机机翼维修费这么贵? 飞机结构工程师:机翼的修理难度很高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5 01:1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国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航空安全委员会,披露了一份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4月25日凌晨,一外物飞来砸中湾流G550飞机,飞机右机翼中部被击穿,且内部有铁质物体残留。

据相关方湾流公司(Gulfstream)预估该飞机的修复费用为28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相当于新机价格4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的60%多。目前,飞机的最终处置方式尚不确定。

是什么样的外物会造成飞机机翼破个洞?补上这样的一个“洞”居然要花上1.86亿元?有飞机结构工程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高昂的维修费用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天降异物

飞机右机翼被砸出一个洞

2020年4月26日9时28分,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保洁员报告称,在一飞机下方发现螺钉等零件。随后,机务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该飞机右机翼中部被击穿,机翼损伤口内部有一铁质物体残留。

被击中的飞机为湾流G550机型。公开资料显示,该机型可以从纽约直飞东京,性能优越、舒适性好,颇受富豪们的青睐。

经过调查,2020年4月25日凌晨3点37分,在机场围界外施工区域约300米的门式起重机发生故障并伴随爆炸,其主起升机结构制动轮碎裂后飞出,其破碎件砸中该飞机机翼,造成右大翼贯穿性损伤。其中,飞机右机翼的大翼上表面是88厘米*60厘米的敞开式损伤,下表面是60厘米*45厘米的贯穿式损伤,内部横梁和桁条不同程度断裂,燃油回油管断裂。

预估修复

费用高达1.86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该飞机的停放机位(508机位),其南侧机场围界外约200米处有一建筑工地,该工地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3工区。

据汉宇航空向湾流公司(Gulfstream)咨询,该飞机的修复费用预估为28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相当于新机价格(4500万美元)的60%多。

那么,这一架飞机的修复费用应由哪方来承担?

目前,该飞机已不再由汉宇航空代管,其所有权人——国际机械设备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机械贸易公司”)正在等待相关单位的赔付,飞机的最终处置方案尚不确定。

2月24日,记者致电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航空安全办公室,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调查,对于后续的赔付不是很清楚。

为什么维修费用那么贵?

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造成

那么,为什么这架飞机的维修费用那么昂贵?

某飞机结构工程师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是因为公务机本身的价格就比较高;第二,这一类机型不像民航客机那样广泛,相比起来,零部件等的定价并不是特别透明;第三是因为机翼的修理难度很高。”

“气动载荷就在机翼身上,而且里面还有油箱。如果想要重新修复好,要涉及重新配重、配平,还有燃油系统,整个的修理难度是比较高的。”该飞机结构工程师称。

记者注意到,目前湾流G550机型已不再生产,那么,这是否也是造成维修费用高昂的原因之一?

2月24日,航空领域博主@资深机长陈建国告诉记者,飞机的使用周期是比较长的。就算某一款飞机不生产了,但是它仍然要继续维修和使用的,所以这个的影响并不大。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新闻推荐

制贩毒还非法持枪 两毒犯伏法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记者昨(23)日从遂宁中院获悉,本月上旬,该院按照最高法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2名毒品犯罪分子验明正身、执...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6亿补个洞 顶级公务机机翼维修费这么贵? 飞机结构工程师:机翼的修理难度很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