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专人 专车 专送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0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2日一早,一辆悬挂“情系农民工‘春风行动’伴你行”横幅的已消毒客车,缓缓驶出雨城区草坝镇十字街。车上乘坐的,是27名雨城籍外出务工人员,他们将前往甘肃省嘉峪关市返岗务工。

这也是雨城区首班“春风行动”返岗专车。

去冬今春以来,雨城区重点突出农民工疫情防控和促进节后务工返岗两项关键工作,开行多趟“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过节、顺利返岗。

点对点、一站式

送农民工返岗

“返岗专车来送我们,真的太方便了。”3日凌晨5点,来自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的村民李治洪正忙着将自己的行李装上车。他与15名工友将前往山西省太原市务工。

今年是李治洪与工友在外务工的第二年。“去年,很多农民工返岗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今年的政策依旧很暖心。”李治洪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专车省了不少麻烦,转车、行李等都不用担心了。

上车前,外出务工人员还收到了一份礼物——用红色布袋做成的“大红包”。“大红包”里装有口罩、藏茶、糖果、方便面、沙琪玛等。

“春节前后,我们对返乡的农民工进行了返岗需求摸底,决定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返岗方案。”雨城区人社局副局长廖体锦介绍,他们全面采集农民工返岗时间、返岗地点、返岗交通工具等信息,根据时间节点和地域分布情况,通过村组微信群集中发布成都双流、温江和重庆、甘肃、山西、湖北、浙江等地区和方向的返岗专车信息,接受农民工报名申请,统筹安排直达专车。

廖体锦表示,目前雨城区已开行多趟“春风行动”返岗专车,护送近百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截至3月1日,雨城区1月1日以来返乡的6830名农民工已全部实现返岗,其中省外3141人,省内3689人。

返岗农民工接受体温监测,有序上车

用心用情

做好服务保障

用心用情是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首要条件。除了“春风行动”返岗专车,雨城区人社部门还有妙招。

去冬今春以来,雨城区人社部门全面深入实施了以五大专项行动为主题的农民工服务保障系列活动,在全覆盖走访慰问、证照办理、根治欠薪、就业专场招聘、旅途暖冬等方面出实招、用真情,通过开通绿色窗口、快办通道,设立服务驿站,发放慰问信、倡议书、爱心大礼包,开展走访慰问、稳岗留工等暖心活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起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雨城区已实现农民工全覆盖慰问,累计为返乡农民工和留雨外省(市)籍务工人员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共计5.5万元,发放爱心大礼包2000份;为2480名农民工提供证照办理服务;为5072名农民工提供旅途暖冬服务,投入19000元。

同时,举办了3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800个,达成意向186人;为1759名农民工追讨兑付工资635.68万元;在春节前夕对辖区范围内6家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全区处理欠薪案件22起、涉及448人、608万元,先后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接受咨询2200余人次、送法律上门410余户次。

记者 郑瑶

新闻推荐

“无人机撞列车”撞出监管软肋

□张西流2月22日下午,重庆轨道交通列车在运行过程中迎面撞上一架无人机。据悉,事故未造成列车损伤,未影响运营。随后...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人 专车 专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