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四川自贸区挂牌4年: 全省1/4外商投资企业 1/10进出口来自这里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2 01:49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今年4月1日,挂牌整4年。来自成都海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四川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14万家、注册资本超过1.5万亿元,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349家。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贡献了全省1/4的外商投资企业、1/10的进出口、1/10的新设企业,主要指标位居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前列。

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于2017年成立,涵盖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和川南临港三个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

今年3月26日,成都高新综保区双流园区内,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向海关申请办理了一套飞机发动机组件区域外发维修返区监管手续。过去,企业开展区域外发维修业务,需对维修货物提供担保,区外使用的维修用进口料件也无法享受保税政策,需要征税后使用,外发维修和物流成本较高。

在位于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的跨境体验店“蓉欧荟”,市民可以买到德国巧克力、法国红酒,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摆放在货架上。

作为国内客流量第四的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依托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迅猛发展,捷报频传。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双流机场新开国际航线27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500万人次、年出入境旅客突破650万人次,在2021年跻身全球最繁忙机场10强。

最快8天到俄罗斯、12天到波兰、13天到荷兰和德国……7条国际铁路通道、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持续拓展,联接境外55个城市、境内16个城市……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正是成都中欧班列运行质效不断提升的有力体现。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相关报道见02版

新闻推荐

开展“三家”活动 助推乡风文明花龙村的幸福“三妙招”

孵化本土自主品牌,村主任带头直播带货花龙村培育引进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胭脂脆桃等特色农产品,村民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越...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四川自贸区挂牌4年: 全省1/4外商投资企业 1/10进出口来自这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