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保障更有力成都将建菜篮子保供中心 年储生鲜35万吨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7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益民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益民供应链公司与成都空港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成都蓉益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成都“菜篮子”保供物流中心迈出重要步伐,不仅将更好服务城市发展战略和市民生产生活,也将为成都重大活动赛事食品供应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投资7亿元

年储货量可达35万吨

据益民供应链公司副总经理刘迅玮介绍,成都菜篮子保供中心暨国际农产品及食品综合服务项目位于双流区航空港,总投资7亿元,占地89亩,建成后储货量将达到35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全市群众的“菜篮子”,保障食品、肉类、蔬菜等安全稳定供给,着力提升城市食品及物资应急保障水平。

依托成都国际物流大通道优势,益民集团将加快建成1个成都超大城市“菜篮子”保供物流中心、1个国际食品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以及N个国内物流节点,在生鲜产品集成分销、冷链物流、城市配送等供应链环节形成核心竞争力, 打造贯通从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到贸易分销各环节的“高速路”。

精细化智能化监测

确保农产品新鲜

如此大的储量,怎样保证生鲜产品的新鲜度?记者了解到,“菜篮子”保供物流中心通过精细化、智能化监测,将对各类生鲜产品实时把控温度,让产品保持长久新鲜度。

比如,“菜篮子”保供物流中心的中央智能仓库,采用集成式定制仓储,通过分散式供冷方式,使得制冷压缩冷凝机组与库房冷却器采用一一对应方式。同时在货物进出、装卸作业自动化、库房计算机管理、工厂人员自动化管理、订单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也将实现智能化设置。“信息技术的运用,将帮助冷链物流实现安全性、可追溯性、质量监测和订单信息跟踪。”刘迅玮表示。

此外,通过大数据运用,将实现智能冷链物流,提高冷链物流的效率,更好地管理和控制整个冷链物流的流通。

完善运营体系

打造全国性冷链物流集散中心

随着消费升级,市民对高品质生鲜产品需求越来越大。此次打造“菜篮子”保供物流中心,还将拓展冷链物流领域,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安全高效的供应链体系。

“今后,我们将建立并完善业务运营体系,逐步对外开拓业务,打造全国性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刘迅玮表示,通过整合航空港港口资源优势,建设商贸物流一体化节点网络,打造肉类及食品、果蔬农产品冷链基地。

据悉,下一步,成都益民集团还将在全市主要涉农区(市)县布局建设农产品仓储保鲜和冷链物流设施,加快形成“1+N”冷链配送体系,为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新鲜农产品,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本报记者 陈泳

新闻推荐

率先“起飞”

流通,是经济循环的“大动脉”。根据近日公布的2020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2020年国内货邮吞吐量在20万吨以上的共有14个...

双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双流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更有力成都将建菜篮子保供中心 年储生鲜35万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