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双流 > 正文

噪音和扬尘污染、固废垃圾倾倒 这些环境污染问题已处理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07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双流区彭镇柑梓社区的钢管租赁公司已将钢管基本搬离

“钢管租赁站占用农田,并且全天有噪音和扬尘污染。”“几十万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倾倒社区周边,严重影响居民生活。”5月6日,针对市民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成都市迎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前往双流区两个点位开展现场督察。记者跟随督察组,前往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钢管租赁公司侵占农田,产生噪音和扬尘污染 镇政府:清场搬离,恢复原状

上午10点30分,督察组来到了位于双流区彭镇柑梓社区的市民投诉点位。根据市民反馈情况,该处有多个钢管租赁站占用农田,并且全天有噪音和扬尘污染。

彭镇社区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戴勇告诉记者,这35家钢管租赁公司所租土地用途原本均为农业种植,但实际却用于露天堆放架管,属于违规使用土地。车辆在装卸架管和运输过程中,还存在噪音和扬尘污染问题。

“双流区相关部门和彭镇政府已组成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处理。前期,工作专班已责令所有压占土地的钢管租赁公司立即停止经营活动,并在2021年5月15日前自行清场搬离。”戴勇说,在钢管租赁公司清场搬离后,工作专班还责成租地业主于2021年5月20日前将土地恢复原状,并对场地内外洒水降尘,工作专班还将在土地整改完成后进行现场核实验收,确保整改符合要求。

记者在现场发现,原本该处空地上存放的钢管已基本搬离,剩余钢管也已打包完毕,现场有运输车辆正在准备搬离,该空地周边也有洒水车降尘后的痕迹。据前期在此经营的商家表示,在接到相关通知后,便立即将钢管进行搬离,目前基本处理完毕。同时,原本在现场安装的设备,也将进行回收处理。

几十万方固废垃圾倾倒社区

双流区:主要是素填土及粘土,其余垃圾已筛选清运

督察组前往双流区黄水镇华云社区9组檩木塘,针对市民投诉的此处垃圾倾倒问题进行督察。根据市民投诉,有社会人员将几十万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固废垃圾倾倒至此,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

“市民反映的问题点位,实际位于黄水镇华云社区9组与黄甲街道檬子社区1组相接处,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协调与保障科科长卢洪彬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实际是拆迁垃圾和弃土,其中混杂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目前,相关部门和单位已对混杂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筛选清运,并同步进行了堆坡植绿、建设人行步道等整改工作。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处农田内部分土地有明显翻新痕迹,并且种植了绿色植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我们委托冶金工业部华东勘察基础工程总公司对该点位土壤物质组成进行了钻探检测,在4月12日出具的检测报告中显示,该点位土壤组成物质主要为素填土及粘土。在4月30日的现场调查处置过程中,我们未发现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现场绝大部分为草地,剩余部分区域已播撒草籽植绿。”下一步,双流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强该点位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日常巡查监管。同时,双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持续加大该点位的执法检查力度。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每天一万步 云上长征行 双流区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

“今天又走了近一万步,兑换里程1000里。”近日,双流区财政局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唐雪点出“重走长征路再忆百年史”微信小程序...

双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双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噪音和扬尘污染、固废垃圾倾倒 这些环境污染问题已处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