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成都奶爸骑游50个国家家回家时儿子不认识他了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4-1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一生就一次,也许错过了以后也没有机会了。”他打算下次从北极穿越美洲到南极

夏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4月11日,成都的一家商场内,开了一场旅行分享会,本来计划100人听讲的,最后挤了200多个人。80后的成都男子夏果,讲述着自己8个月来,骑着一辆摩托车,穿越欧亚非三洲共计50个国家的旅途经历。他走过孤冷的西伯利亚,邂逅过巴黎的浪漫,也感受了非洲的酷热,他的经历让在座的每个人都歆羡不已。

去年5月27日,32岁的夏果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从成都温江出发,一路向北,经满洲里出关,开始了他的洲际穿越之旅。站在满洲里关口,夏果感到无比兴奋。因为走出这里,就意味着他从小的梦想从此刻照进现实。

儿时结缘摩托车 因又酷又拉风

2017年下旬,夏果的朋友圈有一张照片:巴黎铁塔的下方,仰视角度有一辆川A牌照的绿色摩托车。留言纷纷调侃,“这是你PS的吧?”大家都不相信,夏果是骑着摩托车,从成都出发,经俄罗斯前往欧洲,这张照片仅仅是他旅途开始的一部分……

上世纪80年代,一台摩托车近万元,对中国大部分家庭来说是奢侈品。生活在彭州农村的夏果,却因父亲买了摩托车感到兴奋无比,“就相当于现在买了豪车,当时看到摩托车,就觉得特别洋气,特别帅。”

夏果上初一的时候,他第一次与摩托车“亲密接触”,央求着父亲教他骑摩托车的要领。由于身高体型不够,夏果在父亲的带领下,推着摩托车,沿着街沿走了几步,这也让他感到满足。“我喜欢摩托车带来的陶醉感,不同于汽车,骑车时风吹的感觉很过瘾。”

他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想,总有一天他会骑着摩托车走遍千山万水。

2010年,刚工作一年的夏果,用半年的积蓄,买了一辆二手越野摩托车,“大概花了1万元,这里面还有一半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出发时儿子才6个月“怕错过梦想而后悔”

有了自己的摩托车,夏果经常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在成都周边玩,慢慢他决定将摩托车旅行列入计划之中。2014年,一次旅游的经历,让夏果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年,他和好友去肯尼亚自驾游,在一家旅店落脚时,忽然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响:一群摩托车骑游队也在这住店,几个高大威猛的男人从远处骑着摩托车,停在旅店门口,排成一排。这样的场景,让夏果燃起了崇拜之心。“小时候就想,能不能骑着摩托车周游世界,看到这个场景过后,我决定将它实现。”

从那时开始,夏果花了3年的时间筹划自己的摩托车之旅。

如果说一切的准备都按计划进行着,那儿子的降临也让夏果曾经很纠结。

一次旅行中,夏果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两人2015年结婚。在夏果做好一切旅行准备的时候,儿子出生了。一边是还不会开口叫“爸爸”的儿子和忙碌的妻子,一边是自己从小憧憬的骑游之旅,他左右为难。

看丈夫那么纠结,妻子主动提出独自照顾孩子,让他放心追梦。因为他们是旅行认识的,所以妻子比较能理解夏果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之心,这给予他支持和理解,让夏果很感动。

8个月走过亚欧非 骑行4万公里

2017年5月27日,按照制定计划,夏果从成都温江向北出发。他背着一个大背包,架上一辆川崎牌川A牌照的绿色摩托车,摩托车两边装了两个大箱子,开始了穿越之旅。

“过惯了成都舒适安逸的生活,我终于骑着摩托车出国了!”到达满洲里关口时,夏果感到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然而兴奋之余,接踵而至的就是不适应。满洲里出关后到达俄罗斯,穿越静谧的贝加尔湖后,寒冷孤独的西伯利亚平原让他感到无助。

有时候骑行一天,都不见一个人影,只有在住处落脚时,通过手机给家人报平安。虽然有点不适应,但很快旅行带给他的兴奋冲散了对未知的恐惧。穿过俄罗斯,夏果来到北欧,他在欧洲穿过了26个国家,其中就包括法国巴黎。那张巴黎铁下川A拍照的摩托车,就是当时拍下的。离开西伯利亚的寒冷和北欧的小资,夏果很快就感受到了南非的热情。

“骑在路上被一群大象挡路是常事,那里天气很热,人也很热情。”在非洲,夏果遇到了不少华人,都免费为他提供住宿和餐食,这让夏果感到旅途温暖。

回家儿子不认识 计划再走美洲

50个国家,4万公里的行程,给夏果带来了丰富的人生体验,他说,他永远记得帮他推车的陌生人,记得语言不通比着手语的黑皮肤,也记得千万次疲惫躺下后,又对第二天的旅途充满希望的心情。

2018年1月27日,历时8个月的穿越之旅结束,夏果回到成都。可儿子已经不认识他了,这让他多少有些愧疚。他说,他带着一箱宝藏回来,这样的人生经历就是自己的宝贵财富,实在难得。“想做就做,一生就一次,也许错过了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前几天,夏果从非洲托运的摩托车,经2个多月后到达成都。摩托车上贴着,旅行的线路图,还有很多国家的标志。

然而,这一次旅行结束了,对之后的旅行夏果已经开始计划。他打算下次从北极穿越美洲到南极,“这样差不多摩托车能骑到的地方,我就都去了。”

(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新闻推荐

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3月运行分析报告出炉

4月8日,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3月《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3月,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205059人次;收到群众来电、来信174015...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卖菜小贩伤人被诉2018-04-11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奶爸骑游50个国家家回家时儿子不认识他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