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成都开启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首场项目“打擂”,集中签约1772亿多元

□本报记者 吴亚飞

4月17日,成都市天府新城会议中心,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的首场集中签约竞进赛交出“成绩单”:共计1772.8亿元的29个重大产业项目达成签约,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

从4月10日开始,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首季)活动。成都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用一串数字,描绘这场擂台赛的目标:将实施七大行动,包括10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20个重点项目集中攻坚、30场主题亲商沙龙、200个签约项目开工督导、300家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新增入库、1000家六类500强企业大走访、1000名招商志愿者招募。

【目标】

层层传导压力 各地比学赶超

“开赛”前夕,金堂、青白江等地分别召开了专场推进会,研究讨论本地推进和实施办法。

“100天的比赛,7大行动,还有具体目标,这些数字背后,不仅是要传导压力,更意在督促全市各区(市)县奋力争先。”丁小斌说。

以10次重大投资促进项目集中签约竞进赛为例,成都市投促委牵头,全市重点区(市)县轮流作为主会场,在“百日擂台赛”期间,每10天组织1次重大投资促进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力争实现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50个以上,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

为突出竞进拉练的氛围,“百日擂台赛”活动还将通过排位通报、分级约谈、目标挂钩等方式,让各地相互晒成效、比进度、找差距。

“不仅要比拼,还要注重在比赛中锻炼和提升各地的招商引资工作能力。”丁小斌介绍,为强化“学习”的氛围,该活动还将从在谈项目中梳理20个龙头带动型项目,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进度要求和完成时限,倒排时间进度表,制定作战图,逐一落实解决,促进项目签约注册。

【理念】

提高服务水准 重量更重质

“投资30亿元的项目,从对接到落地只花了一个月。”当日的签约仪式上,高济医疗西南区副董事长范碧英介绍,该公司的“高济医药西南总部项目”在与温江区对接之初起,温江区投促局就派了专人进行“一条龙服务”,高效的行政效率让公司印象深刻。范碧英举例:过去,注册项目落地子公司,要花上一个月左右,“没想到在温江,5天就搞定了”。

“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和投资质量,正是开展‘百日擂台赛\’活动的应有之义。”丁小斌谈道,本次“百日擂台赛”活动中,将开展系列亲商活动,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质量水平。

据悉,相关投促部门将梳理出“500强”目标企业1000家,围绕重点产业赴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加快有效项目信息深度洽谈,推进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该活动期间,成都市发改委、三次产业部门还将梳理200个两年内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对项目进行跟踪督导,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协调解决。

增强优质项目储备,本次活动还将瞄准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圈关键项目、龙头企业、关联配套企业、功能型平台型项目,新增入库300家以上价值链高端目标企业。

新闻推荐

14名中外骑手“逐马”温江

近日,2018第五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在成都温江区举行。麻连凯、陈意、黎加飞、何显飞、王文勋等5名国内骑手与来自荷兰、英国、爱尔兰、意大利、阿根廷等国家的9名外籍骑...

温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温江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卖菜小贩伤人被诉2018-04-11 06:34
评论:(成都开启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