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成都今年将修复100个林盘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4-1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红霞)成都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特色镇、修复川西林盘的工作有了指南。近日记者获悉,《成都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成都市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出炉。根据方案,今年成都将设立100亿元的成都市特色镇建设及川西林盘保护和修复发展基金,并启动7个特色镇试点示范建设、49个特色镇培育创建、100个川西林盘的修复整治项目。

这7个试点示范特色镇包括3个特色小镇:天府新区京东云镇(白沙镇),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清泉镇),温江区三医人才小镇(永宁镇);4个特色小城镇:郫都区唐昌镇,都江堰市聚源镇,金堂县五凤镇,新津县兴义镇。

打破行政区划限制是此次特色镇打造的最大突破。成都明确提出,将打破城乡圈层结构,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将稳妥推进乡镇整合行政区划调整,同时推进特色镇管理体制园区化改革,按照产业新城“五位一体”管理制度创新管理体制。

在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作中,成都将全面系统梳理林盘各类资源,编制每个林盘的保护修复方案,并根据资源禀赋植入商务、会议、博览、度假、旅游、双创、社团组织等现代功能业态,建设功能复合的现代林盘院落,今年将打造20个精品林盘。

同时,成都继续设立每年不低于4亿元的市小城镇建设专项资金,连续5年,由成都市特色镇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工作领导小组管理。

《方案》提出,到2022年,成都市将有100个规模在3平方公里至5平方公里的特色镇(街区),并打造AAA级特色镇30个、AAAA级天府古镇10个;到2022年底前,将保护修复1000个川西林盘,形成形态优美、特色鲜明、魅力独具的川西林盘聚落。

新闻推荐

花枝俏:一株桂花的产业链

四月初,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的温江寿安镇岷江村莺飞草长,春意盎然,千里岷江奔流至此,江水也开始温润起来。昨日一大早,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便来到一组,了解桂香九坊宿墅项目推进情况。“6月份项目就要...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今年将修复100个林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