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公交站台灯箱不亮 玻璃破损近两月未更换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13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风貌,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也体现出这座城市的管理水平。12日,记者走访了温江区、青羊区,发现部分区域存在道路破损、杂草疯长、公交站台灯箱不亮甚至破损等一系列问题。

地点 温江区光华大道三段与温泉大道二段交汇处

问题 打围施工却没公示牌 无人施工成“拦路虎”

12日下午,记者来到温江区,在光华大道三段与温泉大道二段交汇处,记者发现十字路口的一大半都被围挡围了起来,

就连光华大道三段部分进城路段也被占用了部分车道,车辆行经此处后变得略显拥堵。按照相关部门规定,占道施工应当在围挡上贴上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对施工内容,完工时间等进行公示。然而,记者围着围挡走了一圈后发现,该处围挡没有张贴一张由城管部门核发的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

“这里打围都快两年了,里面这个大坑一直也没有人施工。这样一来,让住在温泉大道二段两侧的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地铁涌泉站附近的洲际春天广场,原本想着地铁通车了,出了地铁站走几百米就可以到家,但现在这个围起来的大坑却挡住了他回家的路。“每天都要多绕很多路才能回去,出行很不方便。”潘先生说。

随后,记者登上围挡旁的一个写字楼,从楼上往下看,发现工地确如市民所说,是一个开挖的深坑,目前无人施工。

地点 温江区天宝东街、同兴西路

问题 人行道破损杂草无人修剪 公交站台灯箱不亮

天宝东街是温江区光华商圈的核心位置,然而12日,记者在天宝东街的一个商场外看到,该处人行道已经有不少地方出现了沉降塌陷,导致地砖松动,行人和单车经过时都会发出“咣当”“咣当”的响声。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地砖是当时修建路旁的商场时铺设的,在使用了没多久后路面就出现了沉降,当时也进行了一些维修,但维修后又有沉降出现。“简直太影响市容了,这里是温江最核心的地段,地砖却坑洼不平,晴天还好,如果下雨走过去就要溅起泥水,把鞋子裤子弄脏。”张女士说。而在马路对面的绿地上,记者看到一片杂草疯长,无人修剪,一些地方裸土直接暴露出来,没有进行任何覆盖。

随后,记者来到同兴西路,在江安河边的公交站,只见公交站台广告灯箱的玻璃已经破碎,地面上的碎玻璃虽然已被清扫干净,但灯箱的四周还连着碎玻璃,呈现出龟裂状。在此候车的彭女士说,该处的玻璃破损已经近两个月,玻璃碴时不时掉落下来,很容易伤到小朋友。“灯箱里的公益广告也是城市的风景线,玻璃破损不仅影响安全也影响整个城市的形象。”彭女士还透露,温江区从去年开始陆续更新公交站台,大多站台都是灯箱式的站台,然而这些灯箱却至今未亮,晚上只能借着路灯灯光查看线路信息。“路灯亮的地方,上面的信息还看得清楚,而有些地方路灯被树木遮挡,灯光一暗看上面的信息就很费劲。”

地点 青羊区光华大道二段

问题 路名牌错误 围挡施工没有公示牌

记者沿着光华大道来到青羊区,在刚刚进入青羊区辖区时,记者就发现该处的道路名牌为光华大道三段,而根据市民政局的命名,此处应为光华大道二段,这样的路牌一直到光华大道与土龙路的交汇口都存在。而在道路两边,记者发现人行道旁边的绿化带进行了施工打围,围挡内一些地方裸土并未进行覆盖。记者在围挡上看到由施工单位发布的施工公告,公告称,此处正在进行绿道施工。但是,记者将整个施工打围的范围全部看完,都没有发现一张由城管部门核发的占道施工信息牌。根据规定,占道施工打围应该对施工日期、占地面积以及施工单位责任人信息进行公示。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新闻推荐

你占我车位 我划你车子慢着,原本“有理”的你违法了

你占我车位我划你车子自己花钱买的车位,却成了别人免费停车地方。不少有车一族都有过这样“吃闷亏”的经历。成都市民...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台灯箱不亮 玻璃破损近两月未更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