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温江启动旅游品质服务专项培训暨技能竞赛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9 03:3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成都市温江区旅游产品不断刷爆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慕名前来温江区体验温江生活。温江区将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提升温江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水平和文化内涵,积极营造一个环境整洁、服务到位、文化尽显的温江形象。

今年5月30日,成都市温江区旅游局主办,以“新旅游、新体验、心服务,争当进取温江人,传递最美工匠精神”为主题,温江区旅游协会承办的“技能成就梦想 服务点亮温江”2018年温江旅游品质服务专项培训暨技能竞赛在温江区置信假期酒店拉开序幕。历时两个月,上千人技能、管理大比拼,着力从细节入手,提升温江区旅游“软实力”。

历时两个月,技能管理大比拼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传承工匠精神,打造最美温江工匠,全力推进温江旅游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吸引了温江旅游行业的各类企业踊跃参加。活动历时两个月,分为三个阶段:5月30日举行大赛启动仪式;6月举行大赛培训交流;7月举行最终决赛,通过餐摆台、西餐摆台、客服三大板块开展技能大比拼。

据介绍,期间,技能竞赛活动将举行9场,各种技能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管理竞赛活动将举行5次,150家企业管理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

从细节入手,提升旅游“软实力”

此次活动对温江区旅游从业者的培训,旨在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温江区迅速掀起乡村旅游发展热潮。

6月6日,温江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环境、诚信经营、品牌意识、融合互动、人才引进和培养等5个方面对温江旅游发展提出了要求。民宿已成为当下旅游业发展的热潮,希望民宿经营者深入挖掘“鱼凫文化”,把握民宿成功经营管理的灵魂和精髓,打造精品民宿,吸引更多游客。

下一步,温江区从5方面持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质量:一是完善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等构成的“1+3+N”综合监管机制,形成快速调解、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纠纷的工作机制。二是指导、创建、提升了一批特色酒店、林盘景区、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等优质旅游产品,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三是常态化组织开展“旅行社行业标准”“农家乐四改一提升”“旅游安全生产”“旅游环境保护”等主题培训,强化企业法律、服务、安全、环保意识。四是推动A级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星级农家乐实现WIFI全覆盖,提升厕所、停车场、导视系统等旅游基础设施。五是发挥行业自律,建立旅游行业信用体系,使游客“放心、安心、舒心”。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新闻推荐

集中攻坚1个月 全城人行道大整治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即日起,市城管委将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成都市人行道大整治攻坚行动。攻坚行...

温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温江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江启动旅游品质服务专项培训暨技能竞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