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温江新闻 > 正文

镜头记录家乡河美景河流变美了她每天来“打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11 03:11   https://www.yybnet.net/

镜头记录家乡河美景 “因水而美-家乡河摄影作品展”展出现场。

8月10日下午,天气正热。在成都温江区鲁家滩旁的绿道上,红色环形塑料长廊宛如一条红丝带,将绿树、草地、湖景串联起来。绿荫下,人们正驻足观看绿道上展示的河流美景图,并不时赞叹:“这幅作品拍得好!”“我带娃娃去这条河流附近耍过。”

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等全国30多家媒体共同开展的、以“我爱家乡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因水而美-家乡河摄影作品展”开展,吸引了众多路人目光。

定居北京的温江人 能认出家乡的河流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家乡河记忆。从7月底开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家乡河的摄影作品,收到不少优秀照片,有农田菜地旁弯弯曲曲的小河,有崇山峻岭间奔腾的大河,也有城市霓虹灯下流淌而过的护城河……参赛者有老师、摄影师、建筑工人及大学生群体等。经过评选,12幅优秀摄影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展览的“主角”。

看到照片中不同河流的模样,李女士自豪地说,“这里的大部分河流我都认得出。”李女士小时候生活在鲁家滩附近,现定居北京,她从小就爱看河,也从不少河畔经过。“每次回家乡,感觉变化都很大,这次觉得植被更茂盛了,像‘天然氧吧\’。”说话间,她脸上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今年10岁的宁宁也在摄影展前流连了许久。“摄影作品很美,周围的景物也很美。”宁宁说,学校课堂上,老师介绍过祖国的许多河流,她心目中的家乡河不仅有干净的河水,还有鱼、虾、鹅等在里面游泳。

垃圾堆变成绿道 她每天都来“打卡”

鲁家滩旁边就是温江区和盛镇临江村,作为临江村人,60岁的魏阿姨见证了鲁家滩40年的巨变。

“以前这里水质差得很,水面常漂浮着垃圾,岸边也堆积着附近村民倾倒的垃圾,一般我都不会到湖边去。”魏阿姨说,随着环境整治,家乡河越来越美,现在鲁家滩旁的绿道成了魏阿姨每天“打卡”的地方。吃完晚饭后,她会去绿道散步或跳广场舞。她欣喜地看到,不仅老年人喜欢去河边散步,还经常看到年轻人沿着河道跑步或骑单车。

温江区和盛镇临江村村委会主任罗吉介绍,从2016年开始,临江村在和盛镇指导下,开始加强鲁家滩的治理工作,“我们派专人去清理湖面上及沿岸的垃圾,取缔了网箱养鱼,还规范沿湖农家乐日常运营。”罗吉说,水质好起来后,村上又对沿岸环境进行打造,种植新的树木,野草换成了草坪,去年沿湖超过2公里的绿道也建设起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杨金祝记者杨晨

实习生刘书铭萧子衿

新闻推荐

夏令营有了国际范儿

本报讯(袁海马)7月31日晚上,由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党工委、天府街道办事处主办,天府街道关工委、温江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

温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温江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镜头记录家乡河美景河流变美了她每天来“打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